互联网

余额宝收益低,还有哪些短期理财产品值得存?选对方法安全享高息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10日 11:13

导语:

【摘要】近期又有关于余额宝收益率降低的消息发出,曾经的余额宝收益率可达6%以上,可谓是掀起了一阵理财热潮。可如今余额宝挂钩的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基本都在“1区间”。面对如此大的落差,投资者不知道该如何打理手中的闲钱。鉴于此,本文介绍几种能获高息的短期理财产品,供大家选择。

回顾以前,余额宝刚刚出来的时候,收益是非常高的,甚至高于很多银行定期存款的年利率。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余额宝的收益日益下降,一度跌破2%,早已不复成立初年的盛况。

 

虽然余额宝的收益是越来越低了,但好在随着金融业的发展,现在理财平台和理财产品越来越多。那么问题来了,除了余额宝,还有什么好的短期理财产品值得选择吗?对此,内行人表示,选对方法可安全享高息。不妨一起往下看看吧。

一、短期纯债基金

除了余额宝之外,还有一款值得选择的短期理财产品,那就是短期纯债基金。由于纯债基金主要投资的是一些国债、企业债、地方债或者货币,所以不会像股票基金那样波动幅度比较大,风险并不高。

另外,从以往的收益来看,在市场波动较大的情况下,纯债基金的收益也一直都是呈正增长状态,虽然涨幅不大,但是至少不会亏损。而且即便出现负收益,也不会持续太久,毕竟纯债基金的风险本来就比较小,又没有投资股票权益类的产品,所以基本是不会出现负收益的情况。

据了解,目前短期纯债基金运作周期都比较短,一般最短是一周,最长的是半年,其年化收益率基本都能超过4%。因此,如果投资者觉得余额宝的收益太低,不妨考虑选择短期纯债基金。

 

二、外贸经济平台至臻海购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不仅成为带动外贸发展的“火车头”,在确保外贸完成保稳提质目标的同时,也是助力外贸新业态高质量发展的主要驱动力。

如今,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再加上国家政策的不断倾斜,像至臻海购这样的新平台新模式顺应而生,通过结合线上线下渠道的新零售模式,在共同富裕的理念下,推出了专业的商品代销活动,通过共享利润分成的形式,帮助投资者实现财富增值。

简单来说就是,投资者可通过参与至臻海购平台上面推出的商品代销活动,在认购代销商品后,静等30天的周期,到期后即可拿回本金及1%的利润,达到财富稳稳增值的效果。

 

总之,在市场利率整体下行的大背景下,跟随政策所向来实现财富增值肯定是百利无一害的选择。所以,投资者顺应大势参与至臻海购平台上面的商品代销活动,将是一个更稳健靠谱的选择。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