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五粮液拜访墨西哥大使馆 庆祝中墨建交50周年礼赠传世经典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10日 11:14

导语:

2022年9月26日,秋高气爽,劲风阵阵。

应墨西哥驻华大使馆邀请,五粮液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刘洋,与五粮液北京办事处及五粮液北京营销战区相关负责人一起,拜访墨西哥驻华大使馆。刘洋代表五粮液,赠送了一批代表中国白酒酿造和工艺文化传世水平的经典五粮液,给墨西哥驻华大使,并祝福“中墨友谊长存,礼赠传世经典”,以祝贺中墨建交50周年。

半个世纪以来,任凭国际风云变幻,中墨关系历久弥坚,特别是2013年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后,双边关系发展呈现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合作格局。此次“中墨建交50年纪念活动”则是中墨在文化、经济等多方面交流合作的展现。墨西哥驻华大使施雅德,一等秘书孟慧俊,二等秘书鲁文、贝尔德兰等共同出席了此次拜访活动。

拜访现场,刘洋代表五粮液向墨西哥驻华大使馆对中国的发展,对中国白酒文化的认可和支持,对五粮液的了解、信任和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以“经典”为媒,共赴人类命运共同体

刘洋表示,早在400多年前,满载丝绸瓷器的“中国之船”抵达阿卡普尔科港之时,中墨友谊便开始了萌芽,建交半世纪以来,中墨两国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友谊在岁月中沉淀深厚,如同陈酿的美酒。

中墨两国都是都是拥有深厚酒文化底蕴和悠久酒历史的文明古国,中国白酒和墨西哥龙舌兰酒同属世界八大烈酒之列,这是从历史中走来的文化共鸣。这样的共鸣使得双方在经贸合作、市场互通、文化交流、经济发展等方面有着共同的期盼和广阔的前景。

刘洋还表示,五粮液作为中国浓香型白酒典型代表和行业龙头企业,是世界上最早采用高粱、大米、糯米、小麦、玉米五种粮食进行酿造的烈性酒。其中,大米和糯米原产于中国本土,高粱源自非洲、小麦源自西亚、玉米源自拉丁美洲,是世界文明交融的产物。而五粮液遵循“道法自然”的古法酿造技艺,又使这五种粮食的风味调谐一体,实现“各味谐调、恰到好处”,恰如“和而不同、美美与共”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可以说,五粮液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

从历史沉淀中走来的五粮液,见证了中国市场越来越开放、与各国朋友交往越来越亲密的过程,也衷心的祝福着中国所有的友谊。此次赠送的“经典五粮液”选用中国最雅致的“梅瓶”造型,饱含着岁月记忆与深情厚谊。

五粮液希望,借助这次机会,让更多墨西哥友人了解中国白酒,也希望能够通过墨西哥大使馆的桥接,与以龙舌兰为代表的墨西哥烈酒等进行更多的双向经贸合作。同时,刘洋还代表五粮液,盛情邀请墨西哥驻华大使施雅德莅临五粮液年底的“2022中国国际名酒博览会”。

五粮液期待,以“经典”为媒,为伟大的中墨友谊架设、延续更加多彩的沟通、贸易桥梁。

以历史为根,擘画未来“海上丝绸之路”

紧接着,施雅德表示了对五粮液的感谢。他表示,很高兴邀请到五粮液拜访墨西哥驻华大使馆,也很高兴得到五粮液的邀请。四川与墨西哥的缘分已逾数百年,辣椒源自墨西哥,在明朝进入中国,如今四川属于辣椒大省,四川美食中的辣椒元素让墨西哥倍感亲切。

施雅德很高兴,也很期待五粮液能够与墨西哥的美酒形成双边的经贸往来,中国和墨西哥都是历史悠久且发展良好的国家,中国与墨西哥的友谊也由来已久。

墨西哥和中国的往来开始于十六世纪中叶。当时著名的马尼拉大帆船(也称“中国之船”)来往于菲律宾的马尼拉和墨西哥西岸的阿卡普尔科,给墨西哥运去了中国的丝绸、瓷器、香料,也给中国带回了玉米、蕃茄、辣椒、可可。这艘“中国之船”开辟了一条“海上丝绸之路”,开启了墨西哥与中国的贸易和人文交流。

以文化为脉,开启未来经贸、文化合作新篇章

1971年是值得回忆的一年。这一年墨西哥在联合国大会上为中国恢复其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持。1972年2月14日,墨西哥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并成为最早在北京开设大使馆的拉美国家之一。

自建交以来,墨中两国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政治对话与合作。建交仅一年后,时任墨西哥总统埃切维里亚对中国进行了历史性访问。1975年,墨西哥成为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唯一获赠熊猫的国家。当年的熊猫夫妇诞下的后代,至今仍生活在墨城动物园里。

墨中两国关系源远流长,建交半个世纪以来,迎来发展的黄金期。双边关系巨大的发展潜力是显而易见的。如今,五粮液与墨西哥美酒若能达成双边友好的经贸往来,则将继续擘画双边发展蓝图深化友谊,让这朵友谊之花长盛不衰,让两国人民走向更加繁荣美好的生活。

作为友好的象征,施雅德给到场的五粮液领导回赠了代表中国文化的“中墨建交50年纪念活动”纪念用筷,并祝愿,在五粮液为见证的未来,中墨友谊天长地久,祝愿中墨建交50周年系列活动圆满成功。

以本次拜访为始,未来,五粮液可以墨西哥为桥梁,更大地促进与拉美地区烈酒产业的经贸交流;扩大双方在经贸、文化等各个方面和层次的合作。墨西哥也可以五粮液为连接,进一步加强墨西哥酒文化在中国的知名度和认可度。

本次拜访和赠酒仪式,属于中墨建交50周年纪念系列活动之一。中墨建交50周年纪念活动是由欧美同学会拉美分会和墨西哥大使馆主办的重要活动,“经典五粮液”作为活动唯一指定用酒也将再次亮相国际平台,向世界发出浓香的友好信号。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