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余额宝收益率跌破1.3%,手握20万短期闲钱,2大方法到手更多利息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10日 15:18

导语:

【摘要】余额宝有着安全、灵活、比活期存款利率高的优势,很适合打理短期资金。然而当下余额宝收益率已跌破1.3%,大大影响到手利息。鉴于此,内行人分享2大方法,比余额宝能到手更多利息。

 

从安全性看,余额宝风险等级仅R1,基本不会亏损本金。从流动性看,余额宝有1万元的单日迅速到账限额,可满足不少人的日常开销需求。从收益性看,余额宝收益率是银行活期存款的几倍,可到手更多利息,因而不少人喜欢将短期闲钱存在余额宝中。

然而近年来余额宝收益率整体下行,如今已跌破1.3%。就如宝盈货币A的7日年化收益率仅1.28%了,堪堪和国有银行3月期定期存款利率相比。那么,手握20万短期闲钱,若嫌余额宝收益率太低,有什么方法可到手更多利息?内行人分享2大方法。

 

银行活期或短期理财产品

若想兼顾安全、灵活、高收,银行活期或短期理财产品可以作为余额宝的替代方式。就如一些银行活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可达2.62%,赎回下个交易日即可到账,风险等级也为R1,和余额宝一样安全,却可到手比余额宝更多的利息。

鉴于20万元比较多,对于其中部分可闲置一周至三个月的短期资金,也可选择对应期限的银行短期理财产品。如目前有些银行短期理财产品的风险等级为R2,比较稳健,年化收益率可在2%~3.89%之间。不过银行短期理财产品在封闭期内不支持赎回,流动性比余额宝和银行活期理财产品差一些。

 

外贸经济平台至臻海购

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外贸事关我国经济全局,地位举足轻重,一直有着从中央到地方的高度重视和系列稳外贸政策利好密切支持。今年1—8月,我国外贸增速同比增长10.1%,达到两位数的喜人增速,尽显外贸行业的韧性与光辉前景。

若想为短期资金更好地增值,也可乘借东风,借助政策强力支持的外贸经济平台至臻海购的代销,共享政策红利,事半功倍。至臻海购的代销基于实物进口交易,合法合规,安全无风险。

用户在至臻海购平台轻松认购代销商品后,静等30天商品进口至销售的整个周期结束,即可回收所有代销货款,并共享商品价格的1%作为商品利润分成。若有20万元可闲置1个月以上,参与代销1月,即可稳得2000元商品利润。不间断参与代销一年,可共得2000*12=24000元利润分成,可阶段性补贴生活开销,减轻经济负担。

 

总之,当下余额宝收益率比较低,若想为短期资金更好地增值,可引入银行活期或短期理财产品。此外,借助至臻海购的代销投身外贸也是很稳妥且符合大势的增值方式,门槛也仅100元左右,颇值一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