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022年换电重卡迎来发展元年,启源芯动力如何乘风而起?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12日 14:30

导语:

在“双碳”战略的持续推动下,重卡“油改电”成为商用车领域降碳的重头戏,换电重卡通过“快捷方式”在短时间内实现重卡电动化,在政策等多重因素推动下发展迅猛。尤其2022年1-8月换电重卡1-8月累计销售6279辆,累计同比(2021年1-8月换电重卡累计销售899辆)大涨近6倍(598.4%)换电重卡正式开启“加速”时代,因而有人将今年称为换电重卡发展元年。

毋庸置疑,换电重卡的飞速发展是政策和行业双重作用的成果,在良好大环境下,换电重卡上下游企业也发挥优势、推动行业和自身更进一步。其中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专注“绿电交通”领域、以混合所有制形式成立的科创类企业启源芯动力在充分发挥自身清洁能源产业的领先优势下,整合新能源交通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打造零碳运输一体化解决方案,围绕重卡产品和换电基础设施布局推动换电模式进行市场化应用,为不同城市带去绿色解决方案。

2022年,在行业风口下,启源芯动力,奋蹄扬鞭,乘风而起。

城市布局趋于完善

作为“绿色交通”先行者,近年来,启源芯动力围绕解决“重载、高频”高污染场景的电动化应用需求,将换电重卡应用于电厂、港口等各类短倒场景,并在全国31省市区构建了多组低碳、节能、高效的换电网络。

2022年前八个月,启源芯动力连下数城。上半年,启源芯动力驶入麻城、海南澄迈、内蒙古自治区、广西等地,下半年,启源芯动力火力不减,为重庆、武汉、济南等地送去绿色交通解决方案。

目前,将“零碳”贯彻到底的启源芯动力已在全国31省市区铺设超100座重卡充换电站,能满足市面超80%、约200款换电重卡随时换电,更通过数字化运营,为换电车企、司机提供便利,“启源”模板逐渐打响。

完成10亿元融资

2022年8月,国家电投启源芯动力完成10亿元A轮股权融资,该笔股权融资为启源芯动力成立以来最大单笔融资,吸引了产业链上下游、专业投资机构等多家知名企业参与投资。

作为国家电投旗下“绿色交通”领域的践行者,启源芯动力围绕解决“重载、高频”高污染场景的电动化应用需求,在政策和自身优势的推动下,为全国31个省市区带去启源方案。大额融资完成不仅是启源芯动力征服市场的强力说明,也为启源芯动力未来发展注入更为强劲的动力。据了解,下一步,还将继续加大产品研发和市场投入,进一步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推进全国换电生态布局,持续巩固行业引领者地位。

获得多项权威大奖

今年5月,第五届APEC ESCI最佳实践奖的获奖名单揭晓,国家电投启源芯动力“换电重卡”在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等17个经济体的65个项目脱颖而出,一举斩获智慧交通类别金奖。启源芯动力凭借实力荣获国际大奖,进一步打响国家电投“绿色交通”国际影响力,用“走出去”的中国技术、中国方案,为绿色交通提供更多可能性。

在2022年第五届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大会暨第二届中国新能源重卡产业生态大会上,国家电投启源芯动力受邀出席大会,并通过多轮评选,荣获第六届中国新能源商用车“金熊猫奖”——2021年度重卡换电TOP品牌。

此外,在最近顺利举办的2022第八届中国国际电动汽车充换电产业大会上,国家电投启源芯动力荣获2022中国充换电行业“十大影响力品牌”“年度金融科技影响力奖”两项大奖。相关负责人现场发表《商用车换电技术及趋势》的专题演讲,就如何在生态中通过重卡换电解决客户真正的痛点和需求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演讲,引得现场阵阵掌声。

在“双碳”目标下,重卡是国家交通领域减碳战略的重心,而换电重卡,因其具有补能效率较高、灵活商业模式等优势,将会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换电重卡未来已来。

行业的发展也不离不开头部企业的推动,拥有独特优势的启源芯动力也会在行业发展大潮中不断更新迭代,为钢厂、电厂、港口、矿山、城市渣土等多个业务场景提供绿色交通解决方案,蓄势待发,迎接机遇!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