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百瑞赢维权为什么秋季台风天强度这么高?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12日 16:12

导语:

日本正在经历他们国家数十年来最强台风——“南玛都”的袭击,这次台风直接导致29万户居民停电,其中970万人被通知避难,这在自然灾害多发的日本实属罕见。百瑞赢维权表示,对于台风而言,中心气压越低,则意味着台风强度越大。

不过,好消息是“南玛都”在登陆之后就逐渐“降级”为强台风级别,其在之后造成的破坏自然也就相对有限了。你可能有这样的疑问,此次日本强大台风为何会发生在9月份?中秋节都已经过了怎么还有这么强大的台风袭击日本?

百瑞赢维权指出,台风是热带气旋,它的生成需要有较高的海水温度才行,所以一般都在7月到10月之间生成,这个时候北半球的日照水平较强。据百瑞赢维权了解,9月份其实并不是热带气旋生成量最多的月份,但它确实是日本经历台风最多的月份。

大多时候热带气旋形成于副热带高压脊靠近赤道的一侧,形成后它会有一个大致固定的运行路线,一般而言是向极地移动经过脊轴,然后向北和东北方向返回,进入西风带的主带。但是在这个路线上,它还会受到其它一些因素的影响,其中至关重要的一个就是高压系统,热带气旋会沿着高压系统的边缘移动,而不是“冲破”进去。加上日本在夏季经常被高压系统覆盖,台风在这个时候更有可能向朝鲜半岛方向移动,它会导致日本境内大面积的降雨,但并不会在日本登陆。

所以即便是在秋天,但因高压系统减弱,覆盖日本的区域也更少,这增加了台风登陆日本的机会。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