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人保寿险积极拥抱大健康产业 投资的2家企业在港交所成功上市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13日 15:46

导语:

据悉,中国人保寿险投资的两家企业百奥赛图、健世科技日前成功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

近日从人保寿险投资的人保健康养老产业投资基金(简称“人保康养基金”)传来喜讯,该基金投资的两家企业百奥赛图、健世科技接连在港交所上市成功。此举提升公司投资收益的同时,充分彰显了公司响应国家政策、落实集团六大战略服务、为企业赋能、为健康中国和科技自立自强做出的贡献。

2022年10月10日,人保寿险投资的人保康养基金所投企业宁波健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健世科技”,股票代码09877.HK)在港交所正式挂牌上市,全球发行股份数量为807.6万股,每股发行价为27.8港元。人保康养基金于2020年10月投资了健世科技,并助力企业成为全球领先的结构性心脏病介入医疗器械公司。按照上市当日11点股价测算,该项目浮盈近1.5亿元,回报倍数约为3.4倍。

2022年9月1日,人保康养基金所投企业百奥赛图(北京)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百奥赛图”,股票代码02315.HK)也成功在港交所主板上市,发行价格为25.22港元,全球发行数量2175.85万股,募集资金净额约5.49亿港元。人保康养基金于2020年9月投资了百奥赛图,并助力企业成为全球领先的动物模式和生物技术公司。

人保康养基金于2018年12月设立,总规模30亿元,聚焦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医疗信息化、医疗服务等领域,落实“健康中国”重大战略部署,构建“保险+健康”生态圈。人保寿险自2019年1月投资人保康养基金以来,截至目前总投资额已达14亿元。

下一步,人保寿险将持续发挥保险资金优势,把握大健康产业的战略性机遇,落实集团六大战略服务,深入贯彻人保集团卓越保险战略,持续关注生命科学和医疗健康领域的创新和变革,着眼于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发挥保险资金在医保付费端优势,持续布局关系国计民生重大疾病的创新疗法,紧跟科学和产业发展的前沿技术,与平台型高值医疗器械等企业共同成长,共同推进全民健康事业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