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特步坚持“世界级中国跑鞋”战略,品牌发展面向全球市场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13日 16:30

导语:

在中国体育用品行业的发展过程中,一直受到国际大牌的挤压,国货反而缺少竞争力,但近几年随着民族自信与国潮风的盛行,民族体育用品得到了消费者的肯定。其中,特步集团在专业跑鞋领域的制造力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因此,如今的特步跑鞋不仅成了热销国货,更多的特步跑鞋更是逐步走向了国际市场

2022年9月5日,特步于北京水立方召开了“世界跑鞋 中国特步”品牌战略发布会,正式公布了品牌全新战略定位——“世界级中国跑鞋”。发布会上特步推出了围绕跑鞋核心技术研发的XTEP ACE缓震科技平台并同时推出了该平台的重磅产品160X 3.0 PRO。本次发布会,特步正式以“世界级中国跑鞋”这一全新的品牌战略定位面向全球市场。

(“世界跑鞋 中国特步”)品牌战略发布会

15年在跑鞋上的坚持铸就里程碑

最新财报特步国际(1368.HK)业绩亮眼,2022年集团上半年收入达56.84亿元,同比增长37.5%;经营利润实现9.22亿元,同比增长34.8%;普通股股权持有人应占净利润为5.90亿元,同比增长38.4%。这背后,极大程度得益于特步多年来在跑步领域积累的专业势能,为品牌带来的强大竞争力。

2021年,在世界田联白金标赛事——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场上,跑进3小时的精英跑者中,特步160X系列跑鞋穿着率占51%,超越了所有外资品牌。同年,中国马拉松10强选手中,有7位穿的是特步160X系列跑鞋。2018-2022年,160X系列共助力38位中国运动员斩获了207个冠军。在今年7月份的美国尤金世锦赛女子马拉松赛场上,特步160X 2.0是前10名选手脚上唯一的中国跑鞋。

过去3年中,仅160X系列跑鞋就夺得8项国际大奖,并获得“全球跑者跑步圣经”《RUNNER’S WORLD》的高度评价:“超过实验室测评的99%的跑鞋”“性能已达国际顶尖水准”。在国际社交媒体上,160X系列也是频频亮相,获得了众多海外名人、专业跑者及运动达人的青睐。

如同跑车更能凸显一下企业的造车实力,特步跑鞋在世锦赛这样级别上打破纪录的成绩也足以说明我们中国跑鞋是有能力去跟国际品牌掰手腕的。

将投入50亿元深度布局跑鞋研发

特步在2015年成立了X-Lab运动科学实验室,这也是我国体育行业首个针对鞋履测试、设计及研发的跑步专属研发中心。实验室斥巨资引进国内外先进科学家,涵盖3D足部扫描仪、红外高速运动捕捉系统力学分析系统等6国科研设备,采用奥运级真实模拟跑道,成为特步越跑越快、越跑越远的创新引擎。特步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水波宣布,未来10年,特步将投入50亿元助力中国路跑事业,包括产品研发创新、赛事及运动员支持、国人竞速激励计划、跑步群体运营支持。

(特步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水波宣布未来十年以50亿元助力中国路跑事业)

当天特步XTEP ACE缓震科技平台重磅揭牌。XTEP ACE由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引力波之父”Barry C. Barish教授担任首席科学家,并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联合发布。据Barish教授介绍,XTEP ACE缓震科技平台搭载全球首创PISA超临界发泡技术,发挥材料最大性能,对于专业跑者来说,可以感受到更好的回弹和推进感;对于大众跑者来说,有利于保护膝盖、避免受伤。未来,特步的冠军版跑鞋家族都将搭载XTEP ACE缓震科技平台持续升级。

可以说,在“世界级中国跑鞋”战略下,搭载着XTEP ACE缓震科技的特步160X 3.0 PRO是品牌的诚意之作。该产品拥有国际权威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SGS出具的测评报告,且减震、耐磨、防滑、回弹等核心性能指标,均比肩甚至超越国际品牌的专业旗舰级跑鞋。相信在此次发布会后,160X 3.0 PRO会获得进一步的市场肯定,未来的特步也将为消费者献上更多的品质跑鞋。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