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蚂蚁财富“帮你投”基金投顾的投资方案稳健安全吗?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14日 14:04

导语:

基金投顾是当前理财领域最受关注的新模式。以往投资者购买基金需要自己选择买什么,如何搭配不同的基金。基金投顾的诞生开创了一站式选基、配置、调仓在内的基金投资顾问服务,投资者可以零操心,相当于每个普通投资者都能有一个专属的专业投资"私教"。

眼下,市场走势波动不止,很多投资者再次关注起基金投顾服务,用基金投顾服务能实现安全稳健理财吗?事实上,股市没有绝对的安全,但凡是投资基金都存在风险,不同的是,相较单押赛道或者自己购买热门基金,通过基金投顾机构来代为进行基金选择和组合配置,会较个人而言更具专业性、减少博机性,由此使得投资更稳健和可控。面对近期市场震荡加剧板块分化严重,大盘企稳或尚需时日,用户进行基金投资时更需格外注意风险,严格选品、科学的资产配置、长线投资思维,三者缺一不可。

以业内用户最多的投顾服务“帮你投”为例,在具体单基选择上,“帮你投”有严格的风控标准,确保从源头规避风险。规模要大于20亿,基金经理从业也要大于3年,风格均衡、回撤控制能力强,而且这些基金普遍有高股息的预期。通过大量定性、定量的评估标准,从全市场9000多只基金中选出符合组合需要的基金。

用户在使用服务前,“帮你投”会对每位用户的收益目标、投资周期、风险偏好等进行评估,并基于评估为用户定制一个基金投资组合方案。方案将结合包含股票基金和债券基金,量身定制股债配比。在具体持仓上,将主动与被动、成长与价值相结合,目的是使方案配置更多元化和分散,降低组合的风险和波动性,布局各类市场机会。2022年二季度,“帮你投”均衡方案收益率5.16%,对应指数4.87%。先锋领航投顾结合有效的资产配置及调仓操作,在动荡市场中为客户带来了超额收益。

大道至简,长线投资是众所周知但少有人能抵达的投资捷径。短期持有现金看似“安全”,但长期持有现金并不可取,因为通胀会把它的回报率给“吃掉”;而持有权益资产如股票看似短期虽然波动很大,但长期看是远胜于现金和债券类资产,其长期回报可以抵御通胀,助力资产的保值、增值。经济学家杰里米·西格尔在《股市长线法宝》里提到:就长期而言,股票的回报率不仅大大超过其他所有金融资产的回报率,而且,假如将通货膨胀因素考虑在内时,股票甚至比债券更安全,也更具可预测性。

结合对今年市场的预判,蚂蚁财富“帮你投”将会继续坚持“均衡配置”的投资理念,以长期、确定性的标的作为收益准心。“帮你投”相信,多元化资产的分散配置也许不能让投资者在短期内获得最高的区间收益,但是在市场下跌时稳住心态,布局被低估和超跌的资产,坚持持有,才能在未来获得长期客观的回报。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