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优化业务模式寻求新商机,宜信普惠建议使用AI中台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14日 16:20

导语:

在IT行业里,我国AI软件市场发展态势非常迅速,并且随着AI被广泛采用,以AI工程实践来实现AI产业化将成为行业趋势。那AI中台又如何助力企业来实现数字化及智能化转型呢?

在宜信普惠看来,企业要想实现从数字化到智能化发展,首先就是要有数据连接,对数据进行收集、整理,以形成一个标准化和统一化的数据平台。而AI 中台就是用来构建大规模智能服务的基础设施,是一套完整的人工智能模型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和服务体系。

不过企业在进行智能化建设中难免有痛点,比如研发时间长、缺少系统优化以及部署维护困难及高投入低产出等。而大中台的能力就是打破系统的壁垒,来统一数据标准,实现数据实体化、标准化、统一化的融合,让企业业务前台可以短兵作战、小步快跑、降低试错成本,更便捷地借助AI加速业务创新

宜信普惠认为,只要构建了AI中台,我们就可以加工利用可复用的能力和资产来进行标准化加工,让整个过程是可追踪、可维护、可更新的,可以有效或者说合理地进行循环。

宜信普惠提醒大家也可以这样理解,AI中台就像是一套完备的“中央厨房”,内置丰富的各类厨具、设备和食材半成品(机器学习服务和预置的算法),开发者无需自己搭建厨房,只要自带食材(训练数据)就可以做菜(训练模型)了。这也是宜信普惠在向数字化征途中得出的心得和经验。

当然机器学习的工作流程是复杂、耗时的,但是AI中台就是利用企业已有的能力来对前台进行支持,让企业的服务越来越敏捷,也更省时省力。宜信普惠提出,未来,企业在建设AI中台时,首先要有明确目标,从技术维度、组织维度、组织维度上来支撑以方便中台的建设。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