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互联网财险行业竞争格局稳定,保险科技企业众安保险贡献关键业务增量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14日 17:44

导语: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的《2022年上半年互联网财产保险发展分析报告》,《报告》显示,互联网财产险行业整体规模较去年同期变化不大,行业竞争格局相对稳定,头部公司依托其技术、服务等方面多年的积累沉淀,品牌优势不断提升,持续贡献关键业务增量。从统计数据看,上半年共有73家财产保险公司开展互联网业务,累计保费收入530.4亿元,互联网保险科技领军企业众安保险在线业务规模领先行业,同比业务增量达6.8亿元。

优质企业的发展是对于未来的把握,是高质量的发展。近年来,伴随着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数字科技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行业企业都在寻求数字化转型,众安保险将数字化转型作为险企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之一,并在2016年开始布局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的实践探索。作为在数字化转型方面起步较早企业,众安保险如今已经开始享受转型成果,产品开发及上线灵活敏捷,响应迅速,用户画像精准而全面,同时业务全链路高度自动化,无论是承保和理赔自动化率,还是销售转化率、运营效率都实现大幅提升。

保险科技创新赋能,对企业自身的各项互联网财产保险业务产生了较强的驱动力,实现降本增效。数据显示,众安保险上半年总保费收入105.18亿,同比增长6.88%,其中健康生态保费收入为43.3亿、数字生活生态保费收入38.19亿、消费金融生态保费收入18.33亿、汽车生态保费收入5.33亿。

通过保险科技驱动,众安保险致力于实现精细化运营,以有温度、有速度的服务,满足客户个性化、差异化的需求,持续提升理赔效率,升级用户服务体验,提升消费者生活幸福感。与此同时,众安保险还将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作为重要使命,积极探寻优秀企业进步和行业发展方向,以保险科技为全新增长引擎,助力企业发展“加速跑”。

多年以来众安保险坚持“有质量地增长”以及保险科技驱动降本增效的经营策略,在突破、共赢中创新前行,实现稳健增长。未来,众安保险将继续坚持“保险+科技”理念,坚持人工智能、大数据的技术探索与创新实践,用数智化加成每一份守护,共赢互联网保险发展机遇,构建新保险生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