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一线销售执行力差、效率低?沃丰科技AI助力销售管理提效150%!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17日 09:05

导语:

企业的获客成本正在逐年升高,这使得销售团队在转化能力方面面临着更高的挑战。越来越多的企业纷纷求变,并开始借力数字科技来寻求转型升级契机,用AI智能化手段推动原本的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经营转变,由结果导向转为过程管控。

数据显示,在首次接触销售人员之前,90%的B2B买家会在网上搜索关键词,但仅会独自完成整个购买流程的近57%。从成单的角度看,想要达成最终购买目标,企业仍需要进行大量的引导和沟通,而AI技术恰恰是这一过程的重要催化剂。不少企业已经意识到,销售过程数字化、智能化程度低,会阻碍企业效益提升。企业急需引入基于AI的智能销售赋能平台,通过技术扩展销售管理者的流程把控能力、数据分析能力,从而带动整个销售团队提升业务能力,为企业收益带来质的飞跃。

为帮助企业提高销售业绩,实现销售管理智能化,沃丰科技打造了销售赋能平台,以ASR、NLP等为底层核心技术,对海量的对话数据进行全量会话分析,精细化拆解业务问题,从内部员工管理、外部客户管理两个方面,帮助企业洞悉业务痛点,复制成熟的销售经验。本篇文章将从企业销售过程管理的3大关键需求入手,介绍企业内部员工管理解决方案。

销售团队执行监管

在传统的销售流程中,流程是否执行、话术是否标准、重要信息传递、客户异议处理、违规行为监测、会话质量监控等执行细节都需要人工来把控和监管,这一过程中信息追踪是难点,即使追踪到了信息,往往也失去了时效性,这就使整个团队的监管执行起来十分困难。

沃丰科技销售赋能产品提供了执行力看板、执行力报表,能够帮助销售管理人员,从全局视角掌握销售执行过程,在具体业务场景中定位到执行情况较差的销售,并记录和展示销售在关键流程话术的执行率、各个产品的开口率、对比同队员工在具体场景中的执行差异。同时还能定位普遍执行较低的流程话术,并回溯到具体会话,查看沟通过程,进一步洞察问题产生的根本原因。

销售SOP话术落地

优秀话术挖掘的传统做法,是让总部的销售运营或管理者对话术进行整理,但这种方式容易脱离一线实际,导致无法落地使用,而能力较强的销售人员总结的经验,也可能无法很好地应用到更多场景。

沃丰科技能够通过销售赋能平台,挖掘、发现与分析在销售过程中对成单有促进甚至决定性作用的沟通方式,如关键语义、优秀话术和内容等,通过会话挖掘,可规模化挖掘一线销售在实际销售过程中使用的优秀话术用语和知识,并进行智能推荐。

基于AB测试分析,管理者可以从测试看板中找出影响结果的最优执行,如挽留成功的销售都是讲了哪些关键的知识点和话术、成单率高的销售都有哪些共同特征、优秀的销售究竟说了哪些未知的优秀话术。用一线真实、海量的录音/文本来挖掘优秀信息,找到业务专家想不到或容易遗漏的关键信息,辅助管理者为团队制定更好的SOP和话术策略,帮助企业销售管理效率提升150%。

对销售员工因材施教

由于销售人员水平参差不齐,企业的员工培养存在诸多难题,比如新员工缺少实战演练经验、培训时间长、培训成本高、培训效果难验证等,企业较难做到针对员工业务薄弱点进行提升,所以销售管理者需要多种类型的工具,针对不同的销售、不同的短板提供差异化的培训。

沃丰科技销售赋能平台为销售管理人员提供了会话复盘、AI智能陪练、案例库几大重点功能,能够自动为话术执行差的销售推荐优秀话术,并根据会话场景自动关联知识点。销售人员如果碰到疑难问题,还可以通过评论互动寻求其他人的辅导帮助。销售赋能平台还能帮助不熟悉业务的销售,进行SOP随机训练、话术练习,为其推送优秀案例,并通过AI技术进行模拟对话和智能测评,对员工练习效果进行评估,为员工提供实时反馈。

在数字化浪潮和存量竞争时代双重背景下,企业销售管理革新势在必行,销售人员必须通过更简单、更高效、更可视化的方式与客户建立有效联系。沃丰科技正在以AI技术和全新的服务和互动为销售团队赋能,进一步推动企业获客方式的变革,并在线下+线上双渠道同时发力,打通销售与客户的数据通道,从而为企业的销售业绩增长带来更多可能性。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