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数智未来,因你而来|2022昇腾AI创新大赛上海&浙江赛区决赛圆满收官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17日 14:59

导语:

2022年10月14日,以“数智未来,因你而来”为主题的2022昇腾AI创新大赛上海&浙江赛区总决赛在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成功举办。基于昇腾AI基础软硬件的32个优秀AI创新项目亮相决赛现场,共同演绎了智能制造、智慧医疗等行业的尖端AI技术应用,以及数字治理、数字经济、数字生活等领域的全方位AI赋能,展现了上海和浙江蓬勃向上的昇腾AI产业生态。

2022昇腾AI创新大赛上海&浙江赛区总决赛由华为、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上海昇腾生态创新中心、杭州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杭州高新区党委人才办联合主办,上海市人工智能技术协会、闵行春申金字塔人才学院协办,上海区块链技术协会、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复旦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华东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等高校及科研机构、产业园区共同支持,华鲲振宇独家赞助。大赛聚合上海人工智能企业及技术团队,打造区域昇腾AI标杆案例,帮助上海和浙江的优秀AI企业走向全国,促进开发者能力提升,加速商业落地。

上海市闵行区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蒋祚贤莅临决赛现场,他在致辞中表示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是赢得全球科技竞争主动权的重要战略抓手。闵行区将聚焦打造一批人工智能生态圈,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工智能特色产业集群,建设全球人工智能未来城区的示范样板。

他表示非常愿意看到以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为代表的一批本土企业,能与华为等头部公司携手并肩、通力合作,围绕一批重点项目、汇聚一批高素质专业化人才、培育一批产业链隐形冠军、打造一批特色产业空间,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新模式,集聚发展形成新格局。希望通过本次昇腾AI创新大赛,能为闵行区乃至上海市人工智能技术发展注入新的血液,围绕人工智能根技术,探索有具体落地场景的创意方案。同时通过大赛撬动更多社会资源,加大对初创人工智能企业的扶植力度,以促进闵行区人工智能产业繁荣,助力产业发展走向新高度。

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总工程师王资凯致辞表示:在刚刚过去的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上海市经信委、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华为等多家单位共同成立上海算力联合体及上海人工智能生态赋能中心,旨在加快上海算力基础设施建设和 AI 产业生态繁荣,助力科研创新,实现产业汇聚,全方位推动长三角地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而本次昇腾AI创新大赛上海、浙江两大赛区携手,正是构筑长三角开发者生态、促进产业协同发展的有益实践。

上海昇腾生态创新中心CTO贾挺猛致辞表示:本次大赛以协助促进上海浙江的AI产业发展为目标,覆盖人工智能头部企业、初创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旨在发掘上海浙江优秀人工智能团队,基于昇腾全栈AI软硬件平台,围绕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技术,探索有具体落地场景的创意方案。同时将自身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和实践经验进行分享,和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为上海市、浙江省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华鲲振宇华东金融拓展部副总经理刘勇表示:华鲲振宇是华为鲲鹏+昇腾优选级合作伙伴,由成都高新投资集团、申万宏源长虹股权投资基金等牵头成立混合所有制高科技创新企业,国资控股比例60%,承接长虹集团计算产业战略转型升级重任,聚焦“新计算 新存储”基础设施应用,打造基于“鲲鹏+昇腾”处理器自主品牌“天宫”系列计算产品。天宫和昇腾的合作关系由来已久,未来,天宫和昇腾继续携手向上,继续面向具体业务场景,打造深度适配需求的AI解决方案,共同为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数字经济的腾飞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区域赛共有111支队伍参赛报名,筛选32个AI创新作品参与线下决赛评选。比赛现场精彩纷呈、亮点频现,最终15支精锐的AI创新企业队伍从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分别斩获金、银、铜奖。

除此之外,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上海蜜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代表上海&浙江赛区出征全国总决赛,与全国AI同侪同台竞技交流,与广大开发者共同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应用规模化发展,落地更多科研成果在现实场景中的应用,引领新一轮人工智能产业未来。

上海昇腾生态创新中心和杭州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将持续跟进大赛中优秀的AI创新方案落地,聚焦人工智能生态建设,着力推动市场化运营机制的构建,充分带动周边产业集群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助力产学研的一体化协同,共同促进人工智能产业繁荣,助力产业发展走向新高度!

附:大赛获奖名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