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锐捷网络IPO上市注册申请通过,教育领域持续发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17日 15:03

导语:

9月15日,锐捷网络上市IPO申请已获得证监会注册通过,即将启动股票发行工作。

受益于过去二十年的市场耕耘和品牌建设,锐捷网络已形成客户规模优势,业务覆盖政府部门、运营商互联网、教育、医疗、制造、商业等行业庞大稳定的客户群体,为各行业头部客户提供广泛深入的应用。

凭借专业快捷的服务,锐捷网络在教育领域持续发力。近日,锐捷 UClass 联手成都师范学院打造高质量的线上课堂。在线教学当前已成为学校的教育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为教学正常开展起到了重要保障作用。当学习环境、组织方式、教学关系、管理方式都发生变化的时候,如果只是把课堂照搬到线上,教学成果会大打折扣。

成都师范学院(下文简称:成师)是教育部教师队伍建设示范项目单位、教育部第二批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单位、四川省综合改革整体转型试点高校,在教育信息化改革,新型教育模式探索上一直走在前列。

新学期开始,成都师范学院借助锐捷UClass教学平台开启线上教学工作。借助UClass 覆盖课前到课后全流程的实用功能,学校开学以来线上教学工作整体运行平稳,教学秩序井然,也保障了课堂教学高质量。据统计,9月5日开课至9月16日,UClass 支持成都师范学院共开设线上课程477门次,上课学生33990人次、学生到课率达98.84%。

课前:设置课程目标,助力高效预习

学生的学习和成长是一个系统性、连续性过程。碎片化、零散性的网络学习效果并不一定好,因此在线学习要有系统化的课程开发理念,在符合学生成长规律的基础上,设置清晰的教学目标,以合理的教学目标,牵引学生系统学习、深度学习。

成都师范学院的某新生专业课老师提到,鉴于新生还未形成本专业的认识、没有学科基础,因此可以通过UClass平台提前设置整个学期任务和时间节点。学生在学期之初就可以通过移动端随时查看学习任务,了解长期教学安排,做好自主学习规划,践行“学生主体、教师主导”的教学理念,做到“目标明确、要求具体、学习自主”。

有了课程目标,还要有精心设计、类型丰富、质量优良的教学问题和完备的参考资料准备,这些是线上教学达成目标的基础。课程前可以通过UClass平台提前上传了教材和参考书目的电子版本,学生可以自主下载后阅读,为开展问题化教学提供前期学习资源保障。

针对每个单元的学习内容,成师的老师通过设计相关知识的案例问题促进学生的思考和探究。学生可以在自己的移动端查看老师设置的问题和要求,以问题为线索、有目的地开展课前自主学习和小组讨论,深入思考和探究,促进高效预习,便于在课堂中加强有效的交流互动。

课中:深度互动,把课堂“还给”学生

线下教育中,师生互动更加直接,每一堂课都能最大化交流传递知识。而单纯的线上直播教学不同,老师虽然可以通过考勤软件统计学生的到课率,可以通过摄像头看到学生,但缺乏深度互动、实时学情评估困难的问题却难以解决。利用UClass平台则可以有效解决老师们的难题。UClass可以实现随机抽答、学生抢答、开放式讨论等互动方式,结合课程的教学内容特点,有针对地设计教学互动,大大提升了线上教学学生的参与性。

成师的某公开课科任老师提到,他尤为喜欢随机抽人和开放式讨论墙的方式,比如老师提到随机抽人答题在公共课上尤其有效,公共课的老师通常不像专业课的老师,对学生的认知实际上是不太清楚的,所以用随机挑人的方式会更具有一些代表性,也保障了教育的公平性,一般用来轻度互动,比如回答单选题或多选题。

讨论墙的应用则更为广泛,它的互动交流更深度,成师的老师通常用它来发起比较有深度的开放式问题,让学生们输出自己的见解和观点。“通常给出一个开放性问题那么学生他们普遍就会形成几个有共性的点。然后我们可以就根据这些共性的观点去引导他们去做更深入的一些思考。”而在互动参与率上,老师则表示,一堂四五十人的课,几乎有35-40人参与到课堂的互动中来,互动率高达80%,这是即使在线下的教学中也很难看到的情况。高频高效的师生互动,生生互动让课堂变得更有活力,知识传递变得更有温度,也更有效率。

课后:数据沉淀,

为教学优化提供“大数据”参考

成都师范学院的老师提到,线上的课程,其实老师们特别注重数据沉淀。这是因为,线上老师难以直观评估课堂教学质量。

UClass的课后教学报告功能可以为老师地线上课堂质量提供“大数据”参考。教学报告涵盖学生参与度、线上互动数量、课堂活动参与度、学习资源使用情况、小组任务完成度、单元测试成绩等数据,可以通过数据、精确到人,直观地让老师了解每一个学生的学情,也能为老师把握教学进度、调整教学内容、提高教学质量。

成师的老师反馈,UClass中“单元测试”的功能使用频率很高。据老师反馈,“单元测试的选题是在紧紧地围绕各个单元教学目标和遵从学习规律的前提下开展,我在每个单元都准备了单元测试题目,方便学生在每个单元结束后在课外对学习情况开展测试,起到对所学知识的复习巩固和运用能力。而我可以通过后台看到学生测评的情况,了解学生的知识薄弱点,为后续教学内容调整提供基础。”

近年来线上教育的各种技术手段发展迅速,然而无论技术如何发展,依然要回归到教学中来,和教学更好地融合,为教学更好地服务,让老师和学生们不需要掌握太多的信息化专业技术就能够顺利参与在线学习,感觉不到技术的障碍。锐捷在教育领域深耕二十多年,UClass的产品理念就是深度融合教学场景,不仅在线下智慧教室中帮助学校开展师生互动教学,更是为学校积极探索“互联网+教育”新模式、推进课堂革命提供有力支持,让成都师范学院的老师和同学更好地使用这个产品,使得线上教学“教”有质量,“学”有收获。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