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房地产市场进入存量时代 企业盒子助力与房企园区智慧化变革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17日 16:55

导语:

       目前,我国整个房地产业已经进入了下行大周期,过去的辉煌不复存在,正式从上半场的增量市场迈进了下半场的存量市场。在存量房时代,房地产市场将更加注重提升物业价值,并通过提供卓越的服务能力、经营能力获取利润,把房产从金融属性、价值炒作,转变为通过服务、经营管理提升价值。在此背景下,物业公司、商业运营管理公司、资产管理公司成为未来的朝阳产业,也成为房地产企业转型的不二法宝。那么,这些公司如何高效的进行管理、服务、经营呢?企业盒子CEO范宇给出了他的答案。

       企业盒子CEO范宇表示,国家需要的是具备高技术、高壁垒、高附加值的产业,房地产产业也是如此。未来房地产大致要走向三个方向,即建设不动产、管理不动产,经营不动产。建设不动产,就是盖房子,也就是增量市场,这部分增速会逐渐放缓萎缩;管理不动产,就是现在物业公司所作的,这部分企业要做大做强,核心不仅要管理不动产,更重要的是还要为不动产里面的人服务;经营不动产,就是把资产委托给经营方,由经营方经营、打理、收益、增值,收动产,延伸到产业层面,就是把属于国资公司、城投公司的大量的写字楼、产业园区进行经营管理,从而达到到利润再分配与定向投资建设的目地。

       以最需要经营管理的产业园区举例。园区作为城市的基本单元,是最重要的人口和产业聚集区。我国园区形态多,数量大,是最重要的人口和产业聚集区。以产业园区和社区为例, 据统计,我国共拥有国家级开发区552个,省级开发区1991个,各类社区超过30万个。据IDC 统计,2017 年全国园区投资达 220 亿美元,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 8.5%,可以说园区经济已成为中国经济主要的承载平台和增长动力。因此,自2012年以来,国务院及各地陆续出台政策明确支持推进实施智慧城市,园区信息化及智慧园区,智慧园区正成为标配的基础服务层。

       但是,园区最终比拼还是如何高性价比的有效建设、如何更好的与业务融合、支撑业务发展,让园区更加智慧化。针对园区的智慧化建设,企业盒子明确了智慧园区的“马洛斯需求”。它包括增值服务、软件系统和硬件建设。具体来看,企业盒子可以提供的增值服务包括企业服务、孵化投资、政策汇聚对接、预警监督、产业图谱等;企业盒子的软件系统包括招租租赁、物业管理、办公管理、运营服务、通行管理、BI大屏、3D建模等;企业盒子的硬件建设包括门禁、停车、闸机、安防监控、暖通、消防、照明、人脸识别等。从下至上,需要越来越复杂,越个性;从上至下需求越来越刚性,越基础。

       在智慧园区的需求下,企业盒子搭建了智能分析、数据运营平台、物联平台、空间平台、通信服务和数据平台,通过其核心产品“五个盒子”为园区提供个性化服务,势必成为更多房企的选择,助力房企在存量时代立于不败之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