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打破数智营销瓶颈,极光金融解决方案创新赋能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18日 10:55

导语:

数智化时代,大数据与AI智能的深度赋能,带来了全行业的产业升级。尤其是涉及传统金融领域的服务型行业,如何搭乘数智化快车,革新科技创新思维,优化提升线上触客效率、营销运营精度、服务敏捷度、用户体验等能力,是当下亟需解决的首要问题。

作为联结金融机构与用户的核心纽带,优化提升消息触达能力是数智时代的关键要素,这也是极光(AuroraMobile,纳斯达克股票代码:JG)为金融客户提供服务赋能的首要方向。数字金融新时代,服务于金融行业的数字化营销、数字化互动和数字化安全的极光一站式金融行业解决方案,正在帮助越来越多的行业客户破解服务困局,驱动金融营销从“线性”模式向“智能闭环”模式创新演进。

破除服务瓶颈,助力客户搭建高效安全信息纽带

随着金融机构的用户群体扩大、业务发展升级,新的服务瓶颈也随之而来,例如,频繁发生的用户支付行为仅靠短信通知,效率低且成本高昂;消息触达通道不断增加,使得原有的消息管理平台无法统筹管理,同时,通道重复对接也大幅增加了研发和运维的成本。

基于此,极光金融解决方案通过整合极光统一消息系统、极光推送、极光短信、邮件服务等“尖刀产品”,联盟化应用APP Push、主流手机厂商级通道、第三方平台通道的消息推送能力,配合智能化的推送策略,为金融机构带来精准、高效的触达服务,同时为优化运营端和开发端的作业负担提供了实效性方案和立竿见影的效果,有效降低服务升级带来的边际成本。

例如,在推送交易流水信息时,优先采用APP+短信通道并行推送的模式,并根据用户绑定渠道、静默通知反馈等状况进行智能化补充推送,无需运营端重复决策,即时保障关键动账精准送达。在进行营销活动推广时,优先采用更加直观的APP推送+小程序模式,配合地理围栏等辅助技术,有效提升营销内容的点击率和活动参与度,增强用户信任度与黏性。

鉴于金融业务的特殊性和高安全等级,极光解决方案在多层面为业务提质赋能。在认证鉴权层面,方案配置了安全系数更高的一键登录、号码认证等功能,减少客户端登录环节的安全风险和转化环节的用户流失,进一步优化用户体验。在行为校验层面,方案提供了高灵敏度的行为检测和反黑产服务,在登录、交易等多个场景中,智能检测用户的风险行为,预警异常操作行为,并融合应用机构自有数据和第三方数据对用户安全级别即时评估赋分,在反诈骗、反洗钱、反骗保等特殊业务场景中严把准入关口、提前预警,有效减少用户及机构损失。

千人千面,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智能AI营销

继优化金融机构与用户的基础交互能力后,极光金融解决方案持续升级业务体验,通过私有化部署服务,在金融机构元数据的基础上,搭建极光模型,实现高精度的用户全息画像刻画,助力更加智能化、个性化的金融营销方案落地,用数字化驱动精细营销升级。

在日常的用户管理中,极光金融解决方案结合银行、保险行业的数据和经验,实时计算用户属性,生成可靠的用户标签,进一步完善KYC信息,为后续的用户风险评级、信用评级、预测用户行为等提供有效的评判依据,深度把控风险,更加精准地分发和推送理财、保险、基金等业务资讯。

在进一步的金融营销活动中,极光金融解决方案还将通过AI感知技术和大数据分析能力,打通机构内、外部的数据壁垒,汇聚金融数字资产及全域数据,搭建数据集市,打造千人千面的精细化运营。以基金业务为例,体系化的营销策略可在分群运营的基础上,深度挖掘、充分分析客户资金流动性,在合适的时机把适合的基金产品推送给潜在目标用户,提升产品的入金率和购买率,发挥有效流量价值。

从业务交易到营销运营,从潜客激活到高价值用户转化,极光金融解决方案在过去一段时间持续帮助各类金融机构实现了提质增效,创造了更多的营销价值,得到了包括招商基金、中国光大银行头部机构的好评。未来,极光将依托在金融行业的深耕经验,在产品研发、创新及技术迭代上持续发力,完善金融行业解决方案,让金融机构真正实现“智能闭环”的营销升级。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