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科技含量要有多足?才能称之为科技豪宅!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19日 18:04

导语:

生活离不开科技,豪宅也是

最近,和几个西安豪宅营销端的人士交流,他们均表示近期很多富豪都热衷于科技豪宅,还是全款买入。

我想,并不是富豪们口袋里的钱变多了,可以随意豪掷了,而是后疫情时代,富豪们的买房逻辑变了,他们追求的是住得健康舒适,这个舒适的前提必然与“科技”关联。

科技改变生活:且不谈无人驾驶、3D打印等高科技的应用;现在出门住个酒店都能体验到人脸识别办理、无感停车等科技便捷;吃个饭不仅可享机器人送餐服务,还能自动算出卡路里;更何况是每天要身处其中的房子,更应将科技处处融入……科技已成了生活的一种习惯。

科技带来健康:北方气候干燥,尤其是秋冬季节常伴阴霾,诸如智能新风、中央空调、同层排水等科技科技含量要有多足?才能称之为科技豪宅!

系统,可做到恒氧、恒温、恒静等健康标准,让全家人生活在舒适的环境中;再以智能家居和智慧系统互联,将智能、安全、便捷应用于每个生活场景中。

科技带来尊贵:拥有一套科技豪宅,可一键切换归家与离家模式、全屋语音控制、预约电梯、人脸识别通过层层关卡,同时电子安防系统也能护航全家安全。有了科技加持,豪宅更加隐私、安全和尊贵。

此外,相较传统住宅,科技豪宅在市场中非常能站得住脚,同样的千万级豪宅,加上科技这一层筹码,无论居住或投资,在市场价值中永远占“头牌”。

三恒-六衡,西安科技豪宅一路跃迁

回溯西安“科技豪宅”变迁史,大抵经历了这几个发展阶段:

第一个阶段:流于表面的科技感。15年前,西安还未有真正够得上科技豪宅的产品,彼时的科技住宅,多是流于表面的将房屋装修得科技感十足,缺少完善的科技体系融入,住宅带来的居家生活科技体验感几乎为零。

第二个阶段:单纯的智能家居堆叠感。随后,西安出现了所谓的“科技豪宅”,其实更多是智能家居的堆叠。而科技住宅与智能家居最大的区别,好比手机里APP与内部搭载的CPU、5G芯片的区别。智能家居只是各个单品的叠加,科技住宅则通过完整的科技体系唤醒各类参数,来营造一种自然体验。

第三个阶段:“三恒系统”赋能科技。随居住需求和外来品牌房企的进驻,西安市场上慢慢出现了主打“恒温、恒湿、恒氧”的三恒系统,也就是后来五恒、六恒系统的前身和雏形。但尽管融入三恒,市面上可够得上“豪宅”级别的项目并不多,何况是科技+豪宅的组合,更是“稀缺物种”。

第四个阶段:从“集中式”-“分户式”,西安科技豪宅能量爆发。

西安科技豪宅真正的“突破”,要从中大国际九号的到来说起。大平层、精英圈与科技感密不可分,中大国际九号空气调节系统由恒湿、恒氧、洁净新风系统和恒温VRV变频空调系统组成。同时引入双路供水、超静音排水系统以保水质达标;并且整体采用ABB智能家居系统实现对灯光、窗帘、空调、新风等多重场景化控制。 

| 中大国际九号实景

金茂进入西安后,带来了“12大绿金科技体系”,如地源热泵循环系统、毛细管网系统、抗霾防PM2.5除尘系统、24H新风置换系统、抗干扰隔音降噪系统等,主要以集中式科技系统为核心。

| 金茂府地源热泵系统示意

高新豪宅代表万瑞府,以独创的WONDER健康系统,提供声、光、气、温、水、湿六大方面的绿色生活服务,带来恒静、恒温、恒湿、恒洁、恒氧和恒怡的“六恒系统”。万瑞府的科技,与金茂有相似之处,比如,地源热泵、毛细管辐射两大系统的冷热源交换,让室内常年保持恒温等。万瑞府的科技营造,也是西安科技豪宅的又一创新

| 万瑞府新风系统示意图

西安科技豪宅的梯队里,同样少不了刚荣获“2022年亚洲最佳科技豪宅大奖”的招商西安序。而区别于市面上集中式科技系统,招商西安序以分户式“六衡系统”,更科学、人性化的实现“衡温、衡湿、衡氧、衡静、衡洁、衡智”。

不仅如此,招商西安序还带有行业领先的一套健康黑科技——毫米波雷达技术可监测室内光照、睡眠作息、室内运动、空调使用等多重数据,为生活健康做出更好的建议,也可与智能家居互联,24小时守护健康生活,是西安科技豪宅真正意义上的技术革新。

| 招商西安序六衡系统示意

| 招商西安序分户调温示意

从“三恒”到“六衡”,从“集中式”到“分户式”,西安科技豪宅创新进步的脚步从未停息。

顶豪内核基因,科技感与未来感

真正的豪宅,是有生命力和温度的。

从设计之初就在丈量每一个细节,感受住户的起居、行为、思想,他们坐在阳台上发呆的样子、他们在客厅愉悦的嬉戏、他们忙碌一天卸下防备的放松……然后用光线、温度、尺寸、材质赋予建筑会呼吸的生命环境,让生活融于自然。

真正的豪宅,是将科技进行到底的。

未来,富豪们习惯的生活,必然是没有压力和束缚的,从进入小区的那一刻起,就要与众不同,回到家灯光、温度、湿度……均要在极度舒适的范围内,并可由心切换。

从西安豪宅在科技端的演变史来看,分户式“六衡系统”是将自然与生活拿捏到极致的所在。

有了真正领先的科技,才具备了“未来豪宅”的资格。

来源:公众号【端楼】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