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智慧港航管理经营论坛将在11月4日正式开启,目前报名通道已开通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21日 09:02

导语:

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5G、物联网和区块链等数字技术的迅猛发展,加速了航运数字化转型的步伐。全球进入“工业4.0”快速发展时期和“大数据”背景下移动互联网智能应用时期,如何抓住科技服务的机遇,以技术进步为引导,结合改革创新,打造智慧航运,扎实提升海上运输综合效能和服务管理水平。

为进一步拓展港口和航运企业在互联网经济领域的开放合作,加强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及金融科技等数字产业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港航业的协同创新和数字化转型,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将发挥桥梁的作用,为各企业创造合作创新的机会和条件。

宁波海博会旗下广受好评的”会”见海友系列论坛-智慧港航经营管理,将在11月4日9:30-12:00,落地宁波国际博览中心3号馆海事沙龙专区。

以航运电商为代表的 " 互联网 +" 平台不断涌现、航运大数据产业组建、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等新业态蓬勃发展。港航服务业作为港口"硬核"力量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完善港口产业链,提升服务附加值,深化港城融合度等功能,推动港航服务业发展。

本期会见海友海事航运论坛,诚邀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智慧航运创新联盟加盟,旨在提高港航服务企业数字化升级提供优质的解决方案,将以"智慧港航经营管理"为主题,邀请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首席信息官,航运信息研究所所长徐凯博士、迈润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张兵华董事长、上海舟翼机电有限公司创始人廖远忠、壹沓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合伙人陆玥、龙船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杜忠平、云运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夏浩飞就航运数字化、船舶数字化管理、第三方平台在数字化转型中的地位和作用等问题展开,共同探讨智慧港航行业市场发展现状,共谋智慧港航行业市场发展前景。

以马士基、上港集团、招商局集团、中远海运等为代表的多家航运业头部企业,纷纷提出了数字化转型的愿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成为航运业发展的强大支撑。智能船舶、智慧港口、数字航道等新业态逐渐涌现,航运业已经开启了一场影响深远的数字化转型。

论坛报名通道已开启,本次论坛座位有限,先到先得。报名方式,VX公众号:宁波海波会Ocean Expo,点击下方菜单栏【参加展会】-【观众登记】快抓紧报名!

议程安排

时间

演讲讨论议题

演讲嘉宾

9:30-9:45

活动入场

9:45-10:00

致辞

徐凯博士  大会主席,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首席信息官,航运信息研究所所长

10:00-10:20

迈润航海慧眼:AI赋能港航安全

张兵华  迈润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董事长

10:20-10:40

船舶油水数字化管理

廖远忠  上海舟翼机电有限公司 创始人

10:40-11:00

超自动化,智慧港航物流的下一站

陆玥 壹沓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合伙人、副总裁

11:20-11:40

全球物流供应链透明化的数字化平台建设

杜忠平 龙船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创始人/CEO

11:40-12:00

航运数字化带来的可视 国际门到门服务如何利好货主

夏浩飞 云运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创始人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