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支付宝基金投顾“帮你投”帮投资者科学理性投资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21日 11:06

导语:

随着我国投资市场的日渐成熟,公募基金行业发展迅猛。截至今年6月末,市场上的公募基金数破1万只大关,投资者也随之激增。然而,“买哪只”、“怎么组合”、“何时买卖”仍是不少投资者困惑的

问题。

为了应对这一问题,在2020年,由蚂蚁集团与国际公募巨头Vanguard共同成立的先锋领航投顾在支付宝上线了“帮你投”投顾服务,用户只需要在线做一个风险测试,“帮你投”便可以根据个人的风险承受能力和投资目标提供选基、配置、调仓等全委托一站式资产管理服务。这意味着全部投资操作都将由智能模型和专业团队完成。

支付宝“帮你投”引进Vanguard的全球资本市场模型VCMM,根据VCMM,用智能算法结合投资者风险偏好,对各类基金投资策略下的基金组合的未来收益进行上万次模拟推算,计算出适合投资者的基金投资策略,同时给出该基金投资策略未来收益最优及最差的概率情况,从而协助投资者科学合理地进行资产配置。

据了解,VCMM模型此前被运用在Vanguard集团全球超过3000万投资者的资产管理服务中,并在过去20年为全球客户赚取了超10万亿元的收益。

Vanguard研究发现,在正确使用投顾的前提下,平均每年可以给每一个客户的账户创造3%的额外收益。过去两年,中证800涨17.33%,最大回撤-21.62%;沪深300涨15.34%,最大回撤-26.56%。

成立两年以来,支付宝“帮你投”结合有效的资产配置及调仓操作,所有投资方案在回撤表现方面均优于上述市场指数,是非专业投资者的得力“助手”。目前,“帮你投”也是业内用户数最多的投顾品牌。

在投资权益市场,面对市场的波动,大多数普通投资者还是心存畏惧,此时,由专业投资机构帮忙打理渐渐成为新的投资选择。展望未来,支付宝“帮你投”将持续帮助更多投资者做出智能、科学的投资。解决大部分投资者,不知道如何投资的困局,满足投资者的理财需求。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