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偶数科技入选 Gartner Cool Vendor ,成为最酷厂商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21日 14:08

导语:

日,全球著名的研究与咨询公司 Gartner 发布了 2022年 Cool Vendor 研究报告,偶数科技荣膺数据管理领域创新厂商 Cool Vendor。

Cool Vendor 研究什么?

Cool Vendor 是 Gartner 推出的创新公司评选计划,覆盖全球范围100个研究领域,旨在挖掘细分技术领域最具创新力的成长型企业。很多科技从业者都曾了解 Gartner 的魔力象限(Magic Quadrant),而 Cool Vendor 是魔力象限外最重要的创新研究。

创新科技公司成功率几何?

我们看得到一颗树开花结果,但可能想不到经年累月有多少种子和幼苗被永远埋葬在广袤的土地下,创新领域的公司亦是如此。Gartner Cool Vendor 研究报告给出了有说服力的回答,在过去的18年中全球已经有3000家企业入选 Cool Vendor ,达到了超90%的成功概率,远超过 VC 投资初创企业的成功率,曾经入选 Cool Vendor 的很多企业如今已成长为全球知名企业,如Salesforce、Instagram、Snowflake、Cloudera、Dropbox 等。

企业生命周期的唯一一次机会

Cool Vendor 每年在细分领域中评选不到5家企业,一家企业成长的生命周期内只有一次入选机会,并且只能出现在其主营赛道领域的评选中。评选维度包括创新性、影响力和独特性三个标准。

创新性——让用户能够做他们曾经难以达成的事情

影响力——具有前瞻的业务影响力技术或产品,不是“为了技术而技术”

独特性——在过去一年引起了行业分析师的广泛关注和兴趣

不仅如此,Gartner 分析师还会从客户侧去了解厂商的产品、解决方案能否用创新方式切实解决客户难题。每年 Gartner 分析师都会进行700余次行业问询,通过咨询的方式来筛选 Cool Vendor 候选人。

此次偶数科技凭借其云原生数据库 OushuDB 入选 Gartner Cool Vendor ,作为偶数 Skylab 云数据中的核心组件,OushuDB 创新的存算分离云原生架构,以及超高并发、超高性能和超大规模的产品特性,为不同行业用户提供了湖仓一体和实时数仓技术能力。

Gartner 分析师锐评

由偶数科技自主研发的 OushuDB 是一款高性能的云中立数据库。通过与国内头部云厂商合作,OushuDB 解决了兼容性难题,支持用户基于不同基础设施快速部署和使用 OushuDB,降低 IT 成本。此外,OushuDB 为云端用户提供了独特和创新的产品能力——自动的计费监管和有效的资源管理。

OushuDB 集中的性能监控和资源管理,支持混合和多云部署,帮助用户减少不同数据基础设施上的运维工作量。它将存储和计算解耦,允许用户分别优化存储和计算成本,从而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其自动化的资源分配引擎可以根据实时工作负载在几分钟内自动扩展和缩减计算资源。

OushuDB 具备多模兼容性,适用更广泛的分析场景,比如支持对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进行无缝操作和分析,可以将流式分析和传统批处理分析整合到单个数据库实例中进行实时分析。用户可以使用偶数专有的数据存储引擎 (Magma)或者基于现有存储(如 HDFS、S3)使用 OushuDB 分析引擎和数据操作功能,因此无论用户当前是否已经建设数据湖还是数据仓库,OushuDB 都能帮助用户提高分析性能和数据可用性。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