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RTE 2022 生态论坛定档11月4日 关注最酷、最前沿的RTE新问题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21日 17:58

导语:

伴随着移动互联网和实时互动行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创新者与创业者正在不断涌入RTE行业,实时互动赛道正在逐渐壮大。

如何挖掘并打造新的实时互动场景?怎样汇聚多方之力,来连接、共创、赋能创新场景解决方案?11月1日-11月4日,由声网及 RTE 开发者社区主办的RTE 2022实时互联网大会将在线上举办。其中,11月4日的生态论坛将聚焦RTE创新大赛决赛和RTE生态的连接、共创、赋能,邀请来自各个领域的伙伴共同探讨和交流实时互动的新需求、新方向和创新价值。

4日上午,RTE 2022 生态论坛将开启「第二届 RTE 创新大赛」决赛,大赛分别由来自今年「超音速计划」春季营、秋季营胜出的前8强,以及国内北美及亚太赛区 Startup Battlefield 优胜项目脱颖的前4名,共12支参赛队伍组成,共同角逐年度决赛三强。

4日下午,生态论坛主要将邀请声网生态内合作伙伴共同交流探讨,同时声网生态也会展示与合作伙伴在实时互动创新场景、技术产品、业务渠道等多方面的「连接、共创和赋能」的成果。

议程上,声网生态运营中心负责人杨慧将以“打造RTE超级共创加速器”为主题发表演讲,从声网的连接、共创和赋能三大能力出发,向更多合作伙伴介绍,声网作为RTE领域的“头号玩家”,对行业的思路以及认知。

在“超级共创、生态连接”的主题圆桌上,声网邀请到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终端实验室副总工程师兼实时互动联盟REC 李波、中国移动咪咕文化BSG营销单元副总经理兼咪咕视讯副总经理 朱佳伟、 Unity中国平台合作业务总监吴毅敏、HTC投资总监 VIVE X加速器负责人路遥 、AWE Asia 副总裁胡霖等行业领袖,与杨慧共同对RTE行业的数据安全和合规、区域发展、行业标准、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讨论与思考。

针对近两年热门的元宇宙话题,此次论坛上,来自极客公园高级研究员王式将与超音速永久创业伙伴—tatame 创始人兼CEO 于颢、获客多联合创始人龙柏、Emerge创始人栾轩共同围绕客户对元宇宙的真实诉求、数字世界与虚拟世界区别、实时互动给元宇宙带来的价值等方面交流分享,共同碰撞新想法。

另一方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居家娱乐需求呈现持续增长态势,传统的单人单机娱乐已经难以满足大众的需求,更多如虚拟演唱会、虚拟展览、虚拟博物馆等实时互动技术与内容相结合产生的创新场景正在出现。声网生态也邀请到了Cocos CEO 林顺、欢澄互娱创始人兼CEO李婧敏、SUD忽然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TO 魏先宇、敖拜文化创始人兼CEO 吴昌夏等来自游戏、音乐、Avatar形象各领域的「声选计划」代表伙伴来到现场,以内容互动融合助力实时互动场景价值创新为主题,探讨实时互动技术该如何进一步赋能内容,并创造出更多新的应用场景。

面向更广阔的未来,肉眼可见各行各业对实时交互的需求正稳步提升,如基础设施、云厂商、咨询和产业方等不同角色,会对RTE有哪些具体的期待?代表着未来的RTE技术,还可以去往哪些不同的方向?为此,声网将特意邀请金山云互动娱乐业务负责人兼高级总监邵聃、英特尔网络与边缘事业部视频协作行业市场总监沈奇、瑞安新天地战略生态合作及创投负责人魏天天、IBM合作伙伴总监卓浩东等来自不同领域的嘉宾,共同以“新场景、新需求,面向实时互动新方向”为主题,探讨更广泛行业对RTE技术的认知,围绕实时互动未来方向展开美好期许。

随着数字世界的到来,RTE作为一种未来数字生活的基础设施,其赛道潜力不亚于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专业技术赛道,相信在RTE2022生态论坛上,声网与实时互动生态的伙伴们,能为赛道点亮更耀眼的明灯。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