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美芯晟IPO:强化供应链韧性,在新赛道上加速培养新优势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24日 10:48

导语:

在目前的产业格局下,供应链是保障半导体及集成电路设计公司稳定发展的重要环节。我国集成电路设计行业发展迅速,受限于国际局势的影响,建立稳定、自主可控的研发设计流程与国内供应链体系在现阶段及未来的时期都更为关键。美芯晟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建立了全面有效的供应链产能保障体系,通过与供应商深度合作的方式实现产能优先供应,以保证自身生产和经营活动的稳定,在新业务不断开拓形势下,形成较强的品牌力和市场竞争力。

集成电路的发展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支持,随着国家从战略高度大力推进芯片国产化,国内企业对于核心技术加大研发,并且随着国际贸易摩擦的影响,集成电路的战略性和基础性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为了供应链的安全,不少企业将视线投入国内,在国内寻求相关芯片供应商,为国内芯片产业的快速发展和技术迭代提供了空间,国内集成电路企业在部分细分领域逐渐实现进口替代,形成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为此,美芯晟建立了完整的供应商开发及管理体系,构建了良率监控系统,积极推动供应商资质完善,保证供应商的质量可控且不断提高。同时在BCD高压集成工艺开发方面,美芯晟团队具有自主研发工艺及开发特殊器件的能力,不再单纯依赖晶圆代工厂提供的标准工艺,能够促进芯片生产成本的优化以及供应链整合,大幅提升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美芯晟基于自主研发的技术体系及工艺开发平台的能力拓展,与华虹宏力、台积电、燕东微电子、中芯国际等国内外主要晶圆厂家,以及气派科技、晶导微电、华天科技等封测厂进行广泛的业务合作与战略协同,进行产品设计与生产工艺的深度融合与优化,满足多应用领域的场景适应性需求,保证公司产品竞争力的同时,巩固了公司稳定的供应链渠道优势。

在国产替代的大背景下,美芯晟凭借在模拟与数模混合芯片领域的技术积累、优秀的技术研发团队与成熟的质量管控体系,量产的多款产品均具备了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已进入通信终端、消费类电子、照明应用及智能家居等领域的众多头部客户与知名品牌的供应链体系。通过长期稳定的高效合作,公司在终端品牌客户群体中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并培养了较强的客户粘性,保障了公司业绩的稳定。

后续,美芯晟将强化供应链韧性,保持供应链可控力,不断提高自身的研发技术水平以匹配大客户的技术需求,不断拓展公司产品定义的深度与广度,推动产品的品质管控和战略布局进一步提升,最终在新赛道上加速培养新优势,逐步实现企业的发展战略规划。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