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余额宝收益太低,有什么理财方式能替代?低风险回报高的方法来了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24日 14:15

导语:

【摘要】余额宝之所以是绝大多数人的理财工具,主要是因为操作简单、门槛低、无手续费、随时存取,还能获得比存银行活期储蓄更高的收益。然而好景不长,现在余额宝的收益率越来越低,已经跌破1.3%,着实让人难以接受。鉴于此,本文介绍几种能够替代余额宝的理财方式,供大家参考选择。

回顾余额宝刚出来的时候,7日年化利率一度达到了6%左右,与当时的银行存款利率水平,甚至部分定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相比,都要高。也因此,成为绝大多数人的主要理财工具之一,被称之为“国民理财神器”。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余额宝的收益越来越低,去年收益率还在2%以上,如今已经跌破1.3%,连一年期定期存款的利率都不如。因此,有不少人表示,现在余额宝已经不再适合做理财了。那么问题来了,在如今的理财市场上,低利率的余额宝,有什么理财方式能替代的吗?

一、 国债逆回购

人们之所以将钱存余额宝无非看重的就是安全性和收益率,但其实,除了余额宝之外,还有一款能够在短期内稳健获得更高收益的理财方式值得考虑,那就是国债逆回购。

国债逆回购相当于一种短期贷款,也就是说投资者通过将账户中的资金通过债券回购市场借出去,从而获得固定的利息收益。而借款人则是用自己持有的国债等资产作为抵押来用这笔借款,等到期后还本付息。不过,也正是因为有国债作为抵押,所以安全性是非常高的,可以说是零风险。

目前国债逆回购的期限有9种,最短1天,最长182天。正常情况下,期限越长,利息就越高。其收益率一般平时在2~3%之间。但在月末、季末、或者节假日会比平时高些,至少能达到6%,这相比余额宝、能拿到的利息要高。因此,国债逆回购挺适合有短期理财需求,但不想承担风险的投资者购买。

 

二、 外贸经济平台至臻海购

外贸是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近年来,随着跨境电商的快速发展,我国外贸也得到了高质量发展,不仅外贸发展空间拓展了,还让外贸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成为外贸平稳发展的主要力量。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进步,市面上出现了新的跨境电商模式,像至臻海购这样的外贸经济平台,利用互联网与外贸融合的形式,依托新零售模式,在满足消费者对进口商品需求的基础上,还基于进口商品的利差发起了专业商品代销活动,相当于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了实现财富增值的新渠道。

据了解,至臻海购平台发起的商品代销活动,是在“两策一法”的支持下搭建的,安全性极高,而且投资者只需要在下单认购正在代销的商品,由平台负责各项事宜,以三十天为周期,期限一到,投资者就能拿回本金及1%的利润。可谓是具备了安全性、灵活性强、收益率高的特性,很适合投资者参与。

 

总之,在如今的市场上,想要找到替代余额宝的方式有很多,但是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理财方式却很难。若想要实现财富增值,不如跟随国家政策所向,参与至臻海购的商品代销,来稳稳获得更多被动收入。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