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脉脉2022MAX年度“职得去”雇主评选启动 助力147万企业抢滩数字时代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24日 17:42

导语:

近日,职场社区平台脉脉MAX年度职得去雇主评选正式启动,脉脉平台上147万企业参与评选申报,最终获奖企业将从企业影响力排名TOP150中诞生。

本年度“职得去”雇主评选以“抢滩数字时代”为主题,评选中企业可展示多维实力,在经济数字化的人才争夺战中,抢先一步吸纳顶尖人才。同时,脉脉也将真正有实力的优质雇主展现在大众面前,为职场人提供明确的求职风向标。

图片12.png

 

自2018年首次举办,脉脉年度“职得去”雇主评选已经持续五年。与其他雇主评选不同的是,该奖项基于脉脉平台1.2亿真实职场人构建的生态价值,源自真实职场人的真实发声,评选结果实现了去专家化、去中心化。

本年度“职得去”雇主评选主要依据脉脉企业影响力,包括企业内容曝光、员工活跃、企业号访问、企业号粉丝活跃、职位曝光、职位投递率等维度,将选择权交给职场人。职场人每一次在脉脉平台上对企业发表点评、浏览及投递职位、访问企业号、回复企业相关内容等,都直接对参选企业的评分产生影响。每一家真正重视员工声音的企业都值得被点亮。

随着硬技术产业规模持续扩大,人工智能、碳中和等新经济领域产生巨大的人才缺口。解决人才短缺,吸引和留住人才是关键。但随着职场人逐渐突破信息茧房,不再单纯参考薪酬,也开始摒弃“唯大厂论”,而是有了更多元的价值理念和判断标准,投资式跳槽成为更多职场人的选择。这也提高了企业引进中高端人才的门槛。尤其是人才缺口大的新经济企业,单靠“钱”已经无法打动人才,而是需要发展前景、企业文化、团队氛围等更全面的雇主品牌建设,才能链接顶尖人才,对人才形成长效吸引力。

今年春招期间,脉脉推出公司点评系统,通过聚合社区点评、“职得去”榜单、职业机会,被称为“公司的大众点评”。脉脉公司点评凭借“反向背调”的特殊功能迅速出圈,已经成为职场人求职避坑宝典,也成为企业多元立体展示自身优势、树立正向标签、建设雇主口碑、高效连接人才的重要抓手。

图片13.png

 

脉脉公司点评的参考价值与其职场用户样本量级、内容含金量、真实性客观性等因素息息相关。脉脉作为中国最大的职场社区,汇聚了1.2亿注册用户,147万活跃企业,建立起庞大的公司点评数据库。同时,脉脉不断完善公司点评产品机制,增加了点评者在职状态、设置了更多的点评维度和情绪标签,给企业开放了回应点评的权限,并将公司点评聚合进企业号主页、职位详情页等多个场景,进一步增加点评的真实性和客观性。

经过持续完善,脉脉企业号成为企业呈现公司点评信息的第一出口。企业号将杂乱的雇主印象碎片集合取精,通过集中打造正向雇主品牌,先人一步影响候选人最终决策,并为雇主找到与业务发展和公司文化更适合的员工,提早一步挖掘人才,实现品牌资产和人才资产双丰收。

图片14.png

 

本年度职得去雇主评选设置7大奖项,包括雇主品牌建设顶尖雇主、年度卓越雇主、年度人气雇主、年度最值得信赖人力资源企业、年度卓越个人奖/卓越团队奖、雇主品牌建设优秀个人奖、社交招聘专家。目前正在TOP150雇主筛选阶段。11月14日将产生TOP150榜单,并正式展开年度优质雇主奖项评选。最终评选结果将在12月1日-12月14日进行公示。

MAX年度职得去雇主评选报名持续进行中,可持续关注脉脉平台信息,关注评选活动进展。脉脉将帮助更多企业的多维影响力被看见,快速搭建雇主口碑,更多优秀企业尤其是新经济企业更全面立体地展现雇主形象,吸纳中高端人才,实现降本增效。求职者也可以发现更多好机遇,把握职场的选择权和主动性,顺利迁徙到职场新家园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