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石药集团入选中国BigPharma创新力TOP10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25日 11:08

导语:

近日,由米内网主办的“惟创新者行稳致远——2021年度中国生物医药企业创新力百强系列榜单”发布会在线上盛大举行。石药集团再次入选“中国BigPharma创新力TOP10排行榜”,列前三甲。

米内网以科技部《企业创新能力评价指标体系》为理论依据,并根据生物医药产业特点,将创新力评价指标归纳为“创新投入”、“创新成果”、“知识产权”、“创新驱动”四大维度、11项指标体系,结合创新药企业年报、CDE审评数据、第三方专利统计机构以及公开数据统计,对创新药企业进行了全方位综合评价,由此发布每年一度的《中国生物医药企业创新力百强系列榜单》。

根据排名规则,入围BigPharma榜单的企业需要满足三个条件。首先,要提供10000人以上的就业岗位;其次,在2021年度研发投入金额超过10亿人民币;第三,在2021年度有1类新药处于Ⅱ期临床或Ⅱ期以上研发阶段。

石药集团连续进入“中国BigPharma创新力TOP10排行榜”,并持续处于前三甲地位。

石药集团经过二十余年蓬勃发展,已经成长为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级创新型企业,员工人数近3万人,其中科研人员在2000人以上。石药集团不仅为社会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而且成为了高精尖技术人才的聚集地,对中国制药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起到创新引领作用。

2021年,石药集团投入研发费用约35亿元,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状态。目前,目前在研项目约300项,其中小分子创新药40余项、大分子创新药40余项、新型制剂30余项,主要聚焦在肿瘤、免疫和呼吸、精神神经、代谢、心脑血管系统及抗感染治疗领域。

在研管线中包含多个1类新药,也不乏具有巨大市场潜力的重磅产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