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陈春花:中年人认真逆生长,以崭新心态接受新鲜事物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25日 16:31

导语:

大家常常说自己有“中年危机”,如果你觉得今天有危机感,我其实要恭喜你,因为危机反而是真正的动力,如果我们都在舒适区,实际上是没有办法进步的。

跟年轻的90后们聊天时,90后的人说:“我们90后已经在疯狂地老去,陈老师你们怎么办?” 我回答说:“只能认真地逆生长”,那么我们该如何逆生长?这个问题有点挑战,其实我自己也在努力实践中,下面关于“逆生长”,给大家提三条建议可供尝试。

首先我们要在健康上有所保障,因为衰老快速与否,很大的区别在于你的身体是否健康。一定要在原有的生活节奏中,安排出时间来做运动,运动应该和你的工作同等重要。

其次就是开放和良好的心态,很多年轻人感觉比我们年轻,是因为他们认为自己时间还很长,所以不怕做错,我们之所以觉得衰老,就是因为我们总认为自己时间不够了,不能再错了。那肯定就是往衰老的方向走。

所谓开放和良好的心态,就是你愿意学新东西、愿意尝试新东西。如果你对新东西、新知识不愿意学习,也不愿意尝试,那你基本上就没办法去生长。

最后,一定要多花时间跟年轻人在一起,而且跟年轻人在一起时,不要认为你自己年纪大、经验足,就有道理去教育他们,你得转换过来变成学生。

我之前听一个人说的三句话还挺有道理:“向80后学习,拜90后为师,向00后致敬”,他这个心态上的转换就做得很好。

我自己比较主张在什么时间做什么事情。因为每一个阶段都有它最真实的价值,接受它就好。在中年,应该有三件事最重要:

第一,接受这个时间带给你所有的美好,甚至包括你的危机和焦虑。我觉得这也蛮有意思,如果你足够焦虑,你身体反而可能动起来,也许对你的健康有好处。

第二,用欣赏的眼光去看你不懂的事。危机和焦虑最大的来源是,你发现很多东西你看不懂了,年轻人也带给你紧迫感。

其实这些都不重要,只要能接受、包容更多新东西,你还会有另外一层:你有中年给你的沉淀,你对任何事情理解的深度,可能会比年轻人深很多。

第三,找到自己能做的事。我为什么说,“合适的时间做合适的事情”,在中年最应该做的是怎么帮助更多人成功。这应该是你做的事,而不是计较自己成不成功。

一个人成不成功最重要的衡量标准不是你自己得到什么,而是你帮助多少人得到什么。

享受这个时间就好了,每个人都会走到这个时间点,也都会走向下一个时间点,那我们就享受它。当你能享受它时,你一定会觉得,中年的美好也是不可替代的一个人生阶段。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