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余额宝跌破1.5%,仍是短期理财最佳选择?内行:安全享高息有新方式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26日 16:30

导语:

【摘要】余额宝已经彻底与6%收益率的巅峰时代挥别。从去年开始,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率一降再降,现在更是跌破1.5%创历史新低。面对如此大的收益率差距,投资者难免会有疑虑,要不要把短期闲置资金继续存余额宝。鉴于此,本文将介绍其他能够安全享高息的短期理财方式,供大家选择。

在全面理财的时代,相信大家经常都在想,手中的短期闲置资金,投资点什么既保本又能赚点收益呢?股市、黄金……经过一番分析后发现,这些理财方式连保本都困难,更别说赚收益了。要想满足这些理财需求,似乎只有购买货币基金才能达标。

 

说到货币基金,就不得不提到余额宝。刚出来的时候七日年化收益率能达到6%以上,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余额宝收益率不断下行,现在仅1.37%,早已不复成立之年的盛况。那么问题来了,除了余额宝之外,还有什么短期理财方式吗?内行人表示:想要安全享高息,有新方法。

一、国债逆回购

国债逆回购简单来说,就是一些人或者企业陷入债务危机,会将自己购买的国债作为抵押物向投资者借钱的一种方式。也就是把国债抵押借钱使用。不过,也正是因为国债是抵押物,所以国债逆回购具有非常稳定的属性,可以说是一款几乎零风险的理财方式。

目前国债逆回购的起购门槛非常的低,只需1000元就能够参与。而且国债逆回购可供投资者选择的期限也非常的灵活,短至1天,最长不超过182天,投资者可根据自己的资金闲置时间长短来选择合适的理财期限。

当然,对于理财大家最关心的莫过于收益问题,据了解,当下国债逆回购的年化收益率在3%~7%左右,如果遇到特殊节假日收益率会翻倍,超过10%都有可能。不过,国债逆回购并不是随时都有的,所以投资者平时可以多留意一下。

 

二、外贸经济平台至臻海购

当前国家非常重视外贸新兴市场发展,这主要是为了拉动我国经济增长,进而这些年,我国各地不断出台一系列的稳外贸政策举措,来推动外贸稳质增长发展。

随着外贸发展势头强劲,不仅激发了经济增长活力,拓展了外贸发展空间,同时也为像至臻海购这样的外贸经济平台提供了机会,通过借助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模式满足消费者对进口商品的需求,并依托共享共建的理念,以进口商品的利差为基础成立了商品代销活动。

商品代销活动这一渠道的出现,大幅度降低了外贸投资门槛,仅需一百多元就能参与。而且投资者只需要认购至臻海购平台上的代销商品,其他事宜由平台负责,以三十天为期,时间一到投资者就能拿回本金及1%的利润,从而让资产实现增值。

 

总之,在货币基金收益率全面持续走低的大环境下,如果想要追求收益,显然不是最合适的选择。如此,不妨寻求合理的替代理财方式,就像至臻海购平台的商品代销,安全享高息,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