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国潮风”崛起 东方IP彰显“国潮复兴”魅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27日 10:40

导语:

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药监局、知识产权局等五部门联合发布了《数字化助力消费品工业“三品”行动方案(2022-2025年)》,提出“挖掘中国文化、中国记忆、中华老字号等传统文化基因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加强新生消费群体消费取向研究,创新消费场景,推进国潮品牌建设”。“国潮”,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随着“国潮”爆款的不断涌现,极具古典美的汉服、创新特色浓郁的经典文创、融合科技感与传统文化元素的手表等商品都受到了Z时代年轻群体的追捧。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腕表不仅作为计时工具,更多的是个人身份象征的存在。作为中国智造高端手表品牌,鼎唐以高级腕表为载体,将中华文化与世界高级制表技术和工艺结合。

用设计诠释理念 世界推动者们腕间的座右铭

鼎唐,诞生于中华文化伟大复兴的时代大背景之下,以高级腕表作为载体,将世界最精湛的制表技艺与璀璨的中华文化相结合,结合中西方的美学,配合传统制表工业的工艺,创作独特的、个性突出的时计系列。

在产品设计方面,鼎唐的产品设计团队拥有着全球领先的设计理念及完整的核心技术,立足香港,拥有超过 15 年的设计经验,品牌从立项至今已经拥有 4 项外观设计专利。鼎唐旗下产品,在表圈处灵活地采用了分层批花雕琢,寓意当今社会的太平盛世,同时分件组合的设计易拆装,保养方便,让表圈也增加了一定的立体观感;表壳上独特的纹路象征着万里长城,寓意着长城之稳固根基守护华夏社会兴旺发展;表冠处的设计融合了华夏国的“太极双鱼”,象征当时的社会文化及信仰;表耳以中国古时宫殿为设计理念,4个耳位各焊接一片金属片,彷如古时宫殿大门的建筑设计,意在表达唐朝的鼎盛风貌,彰显皇权威严 。

随着“国潮”的逐步崛起,“国风”风格以其独特的设计与美感正日益承担起发掘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使之蕴藏丰富的文化内涵,架起中外文化对话沟通的桥梁,成为传播中国文化的新渠道的重任。鼎唐以“为人制表,为梦立说。每一款鼎唐产品都蕴含深刻的精神含义,用产品代言信仰,用设计诠释理念,让鼎唐成为世界推动者们腕间的座右铭。”做为企业发展理念,将世界精湛的制表技艺与璀璨的中华文化相结合,将“中国制造”和“中华文化”推向世界舞台。

以中华美学魅力打造高端国风腕表

在品牌定位方面,鼎唐以国际高级制表技术,打造以中华文化为主题的国产高端腕表品牌。拥有的自主研发的自主机芯(现五行系列的机芯)已经投产,并实现量产。该机芯定位比目前国内的量产机芯高端,复杂程度以及精准程度都比现有国产机芯优秀,走时数据可以达到瑞士的天文台标准。而鼎唐基础产品采用的也是瑞士进口的高端机芯SOPROD,该机芯只在瑞士高端品牌的手表中使用;鼎唐的表壳及表面等部位的重要零部件也已经实现全链路的自主生产及完整装配,拥有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装配工厂拥有超过 20 年的加工生产经验,服务品牌超过 50 个,全球范围的专利 26 个,是 FOSSIL 集团的主要代工厂。

在产品方面,鼎唐系列腕表所展现的美学魅力不仅仅在于赏心悦目的外观,还广义地展现了中国的文化、历史、建筑、艺术等,融汇世界精湛的制表技术与璀璨的中华文化,在一众国产制表品牌中脱颖而出。在鼎唐的每一个产品之上,能够清晰直观地感受到中国源远流长的文化精髓,气势磅礴的宏伟长城、或是威扬四海的领航远见、又或是商通万里的丝绸之路......鼎唐将意义非凡的中华元素符号运用于表盘之上,似乎在向每一个佩戴者诉说着传奇故事。正如古时盛世大唐般,海纳百川、包容万物,汲世界之所长,取精华为自用。

现阶段鼎唐共推出了长城、丝路、领航、五行、云想霓裳五大系列表款,每个系列命名赋予了醒目的中华文化元素,以多角度诠释深厚的中华文化,呈现出璀璨的历史文明之路。其中,“长城”与“领航”系列腕表分别入围了被称为钟表界“奥斯卡”大奖的2021日内瓦高级钟表大赏“最佳手工艺”与“陀飞轮”奖项,用郑和下西洋航线、长城等中华文化标志性元素,在国际上传递出愈发繁荣的中华民族文化。

中国传统文化构成了“国潮”的文化来源和基础,中国文化自信的提升助推了“国潮”兴起。作为新生代国产制表品牌,鼎唐将不断精进自身实力,带领创新融合的“国风潮流”,在国际高端腕表领域彰显“国潮复兴”的真正魅力。

中国传统文化构成了“国潮”的文化来源和基础,中国文化自信的提升助推了“国潮”兴起。“国潮”兴起,对中国企业和品牌而言,无疑是一次难得的升级契机。作为新生代国产制表品牌,鼎唐将不断精进自身实力,持续开发更多融入优秀中华文化元素的产品,带领创新融合的“国风潮流”,在国际高端腕表领域彰显“国潮复兴”的魅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