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先锋领航投顾:均衡配置,震荡市场稳定盈利的试金石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27日 10:41

导语:

最近四五年,A股市场的行业主题投资工具明显增多,而且细分趋势日益明显。比如,之前的行业主题投资工具可能是消费、医药医疗、电子等大行业,现在已经发展到了5G通信、芯片、光伏等细分领域。

短期火热的投资主题虽然进入投资者的视野,但不难发现,就基金而言,还是多行业均衡配置的主动型基金独领风骚。

因为若投资者选择的是细分行业投资,除了承受覆巢之下无完卵的系统性风险之外,还得额外承受行业自身的风险,这种行业自身的风险会表现为脱离于宽基指数之外的涨跌,有时会表现出极大的跌幅。比如,医药医疗行业受带量采购等利空的打击可以表现为脱离沪深300指数的单独下跌;比如,白酒行业受到严控三公消费等政策的打击可以表现出一年内下跌50%的恐怖行情;比如,中证传媒指数因为行业整体的恶化可以表现为五六年的持续性萎靡不振。

除此之外,很多基金投资者赚不到钱,很大原因还在于无法承受大幅度回撤而选择离场,而均衡配置型的基金,由于有效分散了风险,所以可以把基金的回撤控制在投资者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回撤小了,投资者拿的时间也就长了,也就变相帮助投资者能够继续持有基金,直到度过市场的低谷。

作为国内首批获得基金投顾业务试点资格的独立三方机构,先锋领航投顾一直坚持“均衡配置策略”。其旗下的“帮你投”作为一款资产配置的产品,投资风格一直是均衡的,旨在通过多元化资产的分散配置对冲组合风险,降低组合波动,提高整体胜率。2022年二季度,“帮你投”均衡方案收益率5.16%,对应指数4.87%。先锋领航投顾结合有效的资产配置及调仓操作,在动荡市场中为客户带来了超额收益。

结合对三四季度市场的预判,“帮你投”会继续新增多只均衡风格的大盘和中盘基金作为核心基金底仓,一起通过多元化的配置达成攻守兼备,来确保整体投资组合在震荡市中获得更好表现。

如果经历了市场波动,你也想更加从容地投资基金,那么请记住:好的投资一定要均衡配置。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