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巨量渠道商“微圈”助力李宁(中国)解决“人、货、场”同质化问题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27日 10:45

导语:

做生意离不开流量,这里的流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意思,更多指的是消费者们的购买数量也就人群的流动性,当生意中的流量稳定后我们会说这家的销量也就差不多稳定了。在这个电商平台无处不在的时代,对于那些商家而言,搞好流量是一个大问题。

李宁是国民知名运动品牌,在抖音平台创建李宁中国、李宁体育、李宁运动和李宁跑步4个矩阵直播间后,出现了一些“小难题”。首先就是“人、货、场”存在同质化问题,人群标签以小镇青年为主,货品统一覆盖运动、体育全品类,主播话术/场景相似,且品牌在大促前后缺少单场爆发性流量,均值为100人在线,缺少爆场流量和爆款产品,难以冲高GMV。

image.png

巨量渠道商“微圈”为李宁(中国)打造的核心组合策略

案例抓取“人、货、场”的差异化分析,配合短视频投流策略,清晰定位矩阵直播间“人、货、场”。

1.利用人货场+云图诊断打造差异化直播间

打造直播矩阵号,并找到匹配矩阵号的“人、货、场”定位,从而优化直播间的人群X 货品x主播x话术X场景策略,布局差异化营销。

2.种草+引流+收割三步运营

利用内容营销进行种草,搭配引流直播间短视频为品牌直播主场做好人群的蓄水。并利用feedslive直投大量拉场观,并善用搜索对精准人群进行再触达。并利用专业+极速双剑合壁投流。并搭配前期测试结果,梳理“定量”+“变量”标签,制定个性化投流策略,为不同直播间引入精准流量。

3.理矩阵号的人群画像,优化直播间货品结构

通过商品成交数据,洞察并分析人群购买画像。根据官方直播间女性占比24%,男性占比76%等数据的洞察,增加女主播开播和扩增短袖货品。

4.粉丝营销打头阵,潜力品爆发推高GMV

【李宁·官方】直播间开播前配合发布肖战三段式广告代言视频,预热加场,并定向粉丝和feedlive流量,由品牌孵化的带货达人承接转化。大胆尝试将潜力款更改为直播间主推品,并搭配福袋、限时抢购优惠等活动,实现了主推品的爆发增长。

巨量渠道商“微圈”根据矩阵号定位将投流目标分别细分调整为Z世代、新锐白领、都市蓝领和小镇中老年,匹配不同货品/主播/话术/场景在618案例周期实现广告点击GMV突破3470W+,打造矩阵号营销效应,为李宁中国、李宁运动、李宁体育、李宁跑步4个矩阵号直播间“人、货、场”树定位,根据人群画像优化货品结构,潜力品打爆直播间实现高成交,根据商品成交人群画像,圈定兴趣偏好热词,反推优化货品,配合搜索提升主推爆品GMV。

无论线上还是线下,无论是大品牌或是小品牌,商家都需要流量。线下,凭借老板的三寸不烂之舌去推销产品,而线上的商家更多的凭借系统的推荐,将自家商品推送到消费者眼前,但没有章法的推送或投放,或多或少的会有资源浪费,导致运营成本升高不说,也起不到良好的效果,往往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想要实现品牌流量提升,实现生意增效,不妨了解一下巨量渠道商。巨量渠道商通过自身丰富的经验,以及巨量引擎带来的成功的案例和成熟的技术,能够为商家提升主推爆品GMV,助力商家精细化运营。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