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快手磁力引擎联合阳狮发布《新线消费趋势洞察》报告,助力品牌解锁新线市场增量密码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27日 11:00

导语:

当前,三线及以下城市县级人群所代表的新线市场作为潜力巨大的增量市场,已成为品牌营销的新蓝海。相关数据显示,现在的新线城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紧密、更富裕、更现代,面对新机遇,品牌如何高效撬动新线市场新增量?近日,快手磁力引擎联合阳狮集团共同发布《新线消费趋势洞察》报告,全面且深入地分析了新线城市用户的巨大潜力、特色优势及消费行为洞察,助力品牌精准布局新线营销。报告发现,快手新线用户在内容消费上更享受在平台社交,偏爱三农、家庭时光、才艺等内容;在电商消费上,服饰鞋靴、食品饮料、美妆个护、婴童寝居是其未来重点关注类目。

“阳狮集团很早就意识到了新线市场的巨大潜力,近年也可以明显看到针对新线市场的渗透行为在加速。”阳狮集团数字媒体董事总经理张琪(Lawrance Zhang)分享到,面对新线市场的潜力,阳狮集团已经对新线人群进行了多年的研究。

与此同时,快手磁力引擎渠道业务部负责人杜铮则表示:“我们希望能够通过与阳狮的合作,给大家展现一个鲜活、有趣、生态丰富多样的新线人群洞察,更好地帮助合作伙伴认识新线用户的生活,在快手的新市井中看到更多机会点。”

作为短视频赛道的典型应用、在新线人群中有着高渗透率且新线用户规模保持高增长的快手,成为品牌加速渗透并深度挖掘新线市场的重要渠道。而快手新线用户所展现出的强粘性和高潜力两大优势也为品牌增长提供更多驱动力。在内容消费上,快手新线用户更享受在平台社交,其互关率、点赞量增速、评论量增速、分享量增速明显高于高线用户,他们偏爱三农、家庭时光、才艺、摄影等内容。

在电商购物消费上,正如阳狮集团中国EDGE增长规划总经理方唯君(Jeanette Phang)所言,“大量消费者在快手购买服饰和鞋靴,同时主要快消品类和奢侈品类的交易量也呈增长趋势”。新线用户作为快手电商消费主体,其消费能力保持高速增长,值得一提的是,服饰鞋靴、食品饮料、美妆个护、婴童寝居四个垂类,在众多消费品类中GMV、TGI等数据表现抢眼,成为快手新线人群未来重点关注类目。

其中,服饰鞋靴作为快手电商的强势品类,目前处于持续爆发阶段。占比高达88.5%的女性消费者仍是未来该品类的新线消费主力,而且明星代言的方式对新线消费者更具影响力。秋冬季则是女装消费的高峰期,在羽绒服、连衣裙仍为消费主体的同时,卫衣等休闲运动服饰或成为拉动女装增长的主力军,其在今年6月的GMV同比增速接近186%。

与此同时,食品饮料品类在新线市场中存在进一步增长的潜力。在大众追求健康的潮流下,营养健康类目在快手平台迎来消费爆发,GMV同比增速突破719%,无糖、低卡成为新线用户食品关注重点,肉制品零食同样成为消费者的“新宠”。

而快手美妆个护品类的多种细分类目也在新线市场呈现高增长态势。新线用户一方面对于面部护肤的需求愈发细致,进阶产品备受青睐,精华、眼膜两大品类在今年6月的GMV同比增速分别超过72%和63%,功能和成分成为抓取新线用户关注的新方向;另一方面GMV YOY超过96%的身体护理品类有望成为下一个增长点。

此外,80后、90后的妈妈是婴童寝居品类的新线消费主力军,尿裤湿巾和宝宝护肤品分别成为该品类中最高增长和最主要消费的细分类目,截至今年6月,前者GMV同比增速超过88%,后者在新线细分婴童用品的全年GMV中占比达到22%。

在新线市场逐渐成为各大品牌新增长潜力点的趋势下,报告的发布为品牌快速激活快手新线用户巨大消费潜力提供了重要参考,让品牌得以深入了解快手新线用户的内容偏好与消费习惯,以及新线市场未来的高增长重点品类,进而更加精准地布局新线市场营销,抓住新线市场增长新机遇。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