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AI科技赋能 玄武云智能语音机器人助力防疫更精准高效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27日 11:41

导语:

1.jpg

近日,不少广州居民或来穗人员可能都收到过12304的来电,并被问到类似上述信息。值得注意的是,询问信息的并非是人工,而是广州部分地区新上线的防疫通知小助手---玄武云智能语音机器人。

众所周知,自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后,一线防疫工作压力与日俱增。以广州为例,随着常态化核酸检测政策出台后,对于7天无例行核酸人员的追踪及信息采集工作量不断增大,广州市内超7天未核酸人员的追踪防控工作也落实到基层进行,站在防疫一线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承担着核酸催做、信息核实等大量沟通工作。

由于人员数据量的不断增大,依赖人工告知防疫相关工作的弊端逐渐显现。有社区防疫工作人员表示,在做人员信息通知、核实方面主要存在三大难点:首先,通知追踪及信息收集以人工为主,精力占比大,例如,街道社区基层此前使用的通知追踪及信息收集手段还是原始的人工拨打流调电话,人工发送催做核酸短信,这会占用大量人力;其次街道社区基层在防疫工作中普遍人手不足,而在原始信息化建设不足的情况下,工作效率也在降低;第三,就是有效的智能防疫通知触达手段匮乏,“例如,在发生突发性疫情反扑需要做大量流调工作的情况下,通知效率不高,人手协调不足以支撑紧急工作,从而可能影响防疫工作”。上述社区工作人员坦言。

为了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效率,为基层防疫人员减负。专注云通信服务20年的玄武云第一时间基于自身在客服云的技术积累,携手合作运营商推出了玄武云智能外呼智能防疫解决方案,通过语音机器人对区域内重点人群完成核酸催做工作,保证防疫治理工作高效展开。同时针对涉疫人员的反馈信息,可进行后续多轮跟踪,保证信息采集频次跟效率,针对通话内容支持全程录音,做到后续可追溯留痕,使整个防疫工作有迹可循。

除了助力街道社区完成核酸催做通知外,玄武云的语音机器人小助手还可用于街道社区防疫的其他场景,比如在疫情流调问卷调查上,通过AI外呼完成防疫相关内容的问卷调查,支持自动采集问卷中语音通话内容并转换成文本,可按用户要求输出提供相关报表及数据分析等。此外,在防疫政策及时通知上,通过及时的AI外呼,将相关防疫通知高效触达、全面覆盖到区域内人员,特别是当出现辖区突发政策通报时,辖区内人员可第一时间收到。

据统计,至今玄武云智能语音机器人已协助完成100w+人次的核酸催做外呼任务,而这个数据也会随着任务增加而继续上升。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不是玄武云首次以科技实力助力疫情防控,早在疫情防控初期,玄武云就推出了“综合温控大数据平台、智能语音疫情排查机器人、人员轨迹管控解决方案、疫情智慧短信解决方案”四大解决方案,为社会更加科学高效的抗疫防疫、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智化保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