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刘强东倾力打造铸就京东物流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27日 14:28

导语:

刘强东看来,创业成功的关键在于解决问题。而如今的互联网购物时代,连接商家和消费者之间的关键点就在于物流。在很多人的眼里,京东的护城河无疑就是刘强东先生一手创立的京东物流了。经过了十多年的辛勤耕耘,刘强东终于将京东物流发展壮大,上市后成为京东一个估值超2500亿人民币的重要组成部分。

刘强东在京东集团多年发展中,深刻认识到物流的重要性,不惜将轻资产模式做成重资产模式,在全国各地搭建物流网络和基础设施。前不久有媒体报道称,京东快递宣布将推出全新保价服务“全额保”,面向个人快递场景,在保价范围内进行足额赔偿。

如快件出现全部损毁,京东快递将按照保价金额进行全额赔偿,而在快件出现部分损毁的情况下,京东快递将根据客户意愿,结合保价金额进行理赔。京东快递此举或在对标业内普遍存在的理赔金额不足或时间过长的痛点。据了解,今年8月,京东物流公布2022年Q2及上半年业绩。上半年,京东物流营收达586亿,同比增长20.9%;来自快递、快运等标准化产品在内的其他客户收入同比增速达41.6%,其中,散单快递收入增速超过60%,再创新高。

由此我们不难看出,刘强东创建的京东物流,不仅在时效上有保障,在服务上更是让消费者满意和放心。服务,是京东的立身之本。早在京东尚未转战互联网之时,刘强东就深刻地意识到服务的重要性。当时的中关村有一个小柜台,柜台上面拉着大红色的广告彩喷,上面赫然出现了“京东”二字。在这个小柜台上,刘强东硬是将自己的生意做到了全国最大的光盘刻录机经销商。当时的市场假货横行,真货几乎没有存活的余地。但刘强东硬是凭借着只卖真货、坚持开发票的硬做法一路做大,所依靠的不仅是市场对于真货的需求,而且还有刘强东所提供的优质服务。

京东物流之所以能够迅速发展壮大,优质的服务也是重要的因素。事实上,依靠着高质量的服务,京东物流已经成为了京东的一张名片,全国各地每天都有用户因为京东物流的服务而选择京东——可以说,刘强东打造的时效新,服务好的京东物流是非常成功的。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