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加速迈向高质量发展!用友BIP助力客户荣获多项 IDC 中国未来企业大奖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28日 09:12

导语:

近日,全球著名的科技市场研究机构IDC中国正式公布了“2022 IDC 中国未来企业大奖”优秀案例获奖名单。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凭借基于用友BIP打造的中建五局数字化管理运营平台荣获“未来运营领军者”,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基于用友BIP 打造的ONE-BY数字化人才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荣获“年度未来工作领军者”,浙江明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CIO沈琪敏、统一企业中国控股有限公司CIO金延泽荣获“数字化转型年度 CIO/CDO”。

未来运营领军者

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

中建五局数字化管理运营平台

中建五局是世界500强第13位——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骨干企业,以房屋建筑施工、基础设施建造、投资与房地产开发为主营业务,拥有房建、市政、公路“三特三甲”资质;是投资商、建造商、运营商“三商一体、品质一流”的现代化投资建设集团,稳居“全国一流、中建三甲、湖南三强”。

中建五局的发展愿景是打造建筑行业领先的数字化创新应用企业,支撑五局“一最两创”、“三强三优”战略。基于这一发展愿景,中建五局将数字化升级作为战略性工作,通过业务与信息技术双轮驱动,构建“企业管控集约化、业务管理精益化、资源配置高效化、生态互联协同化”的“数字五局”,推进生产经营与数字化同步转型升级,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为支撑“3411”数字化转型战略,中建五局全面开启“信息化4.0工程”,以用友iuap平台为数字底座,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构建数字化管理运营平台,实现企业运营管理在线分析、在线检查、在线考核、风险线上预警,平均审批时间缩短5.6天;线上签订2.23万份合同,签定时间由20多天缩短至7天,业务办理效率提升了75%以上,每份合同节省成本约240元。自主研发资产盘活系统,累计在线成交金额超过22.39亿元,较传统手段降低材料损耗30%。

年度未来工作领军者

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ONE-BY数字化人才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

云南白药是云南省十户重点大型企业、云南省百强企业,也是首批国家创新型企业。云南白药创制于1902年,中国驰名商标,名列首批国家创新型企业,是享誉中外的中华老字号品牌。2009年公司被评为“全国国有企业典型”,2014年获评中国工业领域的最高奖项“中国工业大奖”, 2018年入选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亚洲最佳上市公司50强、财富中国500强。

结合国家趋势、行业基础、同行经验,制定了《云南白药集团数字化发展2022-2026发展规划》,以用户需求为中心,提供全生命周期大健康产品与服务的个性化解决方案,设计出以“一个愿景、两个保障、三个组织、四个体系、五个面向”为核心的一条适合云南白药的数字化转型之路。

云南白药基于用友iuap技术平台,与用友DHR合作构建了ONE-BY数字化人才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即“一个白药”,包括员工、人力、管理者三个视角的共享服务平台,服务了分散在全国各地的1万多名白药员工,员工满意度提升28%以上,业务处理效率提升12%以上,为云南白药打造人才供应链,为业务发展精准适配人才,实现人才全生命周期管理,成就组织与人才。

数字化转型年度 CIO/CDO

统一企业中国控股有限公司CIO金延泽

作为快消品行业的龙头企业,统一中国高度重视数字化转型。为更好地赋能统一企业良性、持续发展,统一企业统揽全局制定了适应的数字化战略,基于用友业务中台打造“商品、订单、营销、库存、制造、采购、物流、结算”数字化能力中心,全面支撑业务的快速发展,赋能业务运营的创新与提效。

与此同时,各业务领域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构建了智慧营销、智慧供应链以及智慧后勤保障三大数字化体系。通过全业务、全流程、全触点的数字化体系建设和全价值链数字化能力输出,既规范了企业业务流程及员工操作行为,又最大限度提升了产业链上下游协同效率。

智慧营销:成功打造营销生态圈,实现F2B2b2C全链路打通,助力2021年度公司营收达到252亿。智慧供应链:构建食安质量管理平台,实现生产过程质量实时监控,工作效率提升40%;通过生产制造数字化,打造数字化工厂样板。智慧后勤保障:推进财务8大共享中心建设,构建数字化HR管理体系的基础底座。

数字化转型年度 CIO/CDO

浙江明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CIO沈琪敏

明日控股是浙农控股集团的核心成员企业之一,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内颇具市场影响力的塑化产业链服务商,目前与国内外150多家大中型石化、煤化工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形成覆盖全球的塑化分销服务网络体系。

对于快捷发展的企业来说,最大的成本就是时间成本,要与其他企业拉开竞争格局,必须有一个强大的平台架构,才能保证企业走得更快更远。为此,明日控股完成了企业管控平台的升级,基于用友BIP平台进一步夯实了业、财、资一体化的稳态业务核心能力基础,并选择用友iuap技术平台和业务中台以及支撑服务,利用低代码平台构建起明日控股个性化的敏态业务能力中心,包括订单中心、风控中心、签章中心、结算中心、物流中心、附件中心、预警中心等,初步构成了一体化混合云产业链服务底座。

目前,明日控股数智化转型已为公司带来明显的价值,包括带动营收增长,助力企业实现了每年近30%高速增长,人员增速低于营销增速;人员结构调整优化,实现业务与助理人员配比2:1,发挥了人员的专业化能力;有效缩短了企业决策链条,提升了内外部供应链效率等。未来,明日控股将以iuap平台为中心开展数智化转型工作,开创更多新的工作场景和开放性业务。

作为全球领先的企业云服务与软件提供商,用友致力于用创想与技术推动商业和社会进步,通过构建和运营全球领先的商业创新平台——用友 BIP,服务企业数智化转型和商业创新。

截至目前,用友已服务了65%的中国企业500强、近80%的世界500强中国企业,并成为中建五局、云南白药、明日控股、统一大型等企业推进数智化转型的首选合作伙伴。面向“十四五”,用友将助力更多大型企业更好更快地推进数智化转型,持续构建数智竞争力,加速成为数智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