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我来数科(我来贷)探索隐私计算 ,助力金融业数据生态建设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28日 09:43

导语:

当下,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为金融服务行业注入了新鲜血液,尤其是隐私计算逐渐成为金融产业的刚需,其在金融风控场景的应用探索信贷领域的各个环节,为进一步推动隐私计算在金融领域的运用,纯线上金融平台我来数科(我来贷)加强对隐私计算的布局与创新,让隐私计算为金融产业发展持续赋能。

据了解,我来数科(我来贷)是亚洲金融科技集团汇立集团旗下的纯线上金融科技产品,借助自主研发的实时大数据处理平台,以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通过数据处理、风险管理和营销获客能力,与金融机构、互联网巨头、头部产业平台等展开合作,为工薪族、小微企业主提供消费信贷服务。自2018年起,我来数科(我来贷)就已开始布局隐私计算的研发,2019年开始在“隐私计算”技术上升到集团战略地位,随着新技术团队在前海的落户,我来数科(我来贷)的隐私计算研发上了一个新台阶。

在隐私计算的多个领域有了重大突破:2020年,我来数科(我来贷)母公司又提交了多项涉及联邦学习与边缘计算的自研技术专利申请,进一步完善了在相关领域的技术布局;从零开始构建联邦学习平台,不仅获得了中国信通院泰尔实验室颁发的技术安全证书,也与多家机构通过平台进行了联合建模;在早前获得多个国家专利的边缘计算领域中,我来数科(我来贷)也完成了框架的构建,能够在保护用户隐私数据,数据不离开用户设备的前提下充分发挥用户数据的价值。

基于领先的隐私计算技术我来数科(我来贷)的科研团队在隐私计算的多个领域有了重大突破。从零开始构建联邦学习平台,不仅获得了中国信通院泰尔实验室颁发的技术安全证书,也与多家机构通过平台进行了联合建模在早前获得多个国家专利的边缘计算领域,我来数科(我来贷)也完成了框架的构建,能够在保护用户隐私数据,数据不离开用户设备的前提下充分发挥用户数据的价值。

此外,我来数科(我来贷)在隐私计算的研发上不仅停留在技术层面,还充分考虑到实际业务的应用场景,针对隐私集合求交集和隐私信息检索为技术基础的产品,可以在保护用户以及金融机构数据的前提下,实现不同金融机构之间用户自动碰撞求交集,以及查询用户第三方数据这样常见的业务场景。

未来,我来数科(我来贷)将持续探索隐私计算的道路上继续前行,通过实践经验,助力金融业数据生态建设,提升数据安全,实现数据“可用不可见”、“数据不动价值动”的行业共同目标。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