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京东联合手机品牌共同推动绿色消费 11.11买手机以旧换新至高补贴4999元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28日 14:07

导语:

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倡导绿色消费,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今年1月,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印发《关于加快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部署废旧物资回收、再生资源加工利用、二手商品交易、再制造等方面的重点任务。意见指出:到2025年,废旧物资循环利用政策体系进一步完善,资源循环利用水平进一步提升。

近年来,在国家推进使用绿色低碳能源的大背景下,节能减排的绿色观念正在逐步渗透,手机消费绿色化、低碳化趋势也愈发明显。值得一提的是,如今手机的技术不断创新,大部分的旧手机除外观磨损外功能完好,仍然具备较高的商业流通价值。但是我国的手机回收率依然处在较低水平,每年新增的闲置手机进入正规回收领域循环利用的不足30%。

由此可见,想要推动手机绿色化发展,需要各行各业的共同努力。基于此,为了让绿色消费真正普及到社会大众,京东手机携手中国国家地理·频道共同发起了#960万平方公里可持续计划#,鼓励用户通过以旧换新方式换新机,促进循环经济发展,11.11期间用户在京东以旧换新至高可享4999元补贴。值得一提的是,小米、荣耀、一加、vivo、moto等手机品牌已加入该计划,共同促进循环经济发展。

1图片 1.jpg

有共识,更要有行动。除了联合中国国家地理·频道、手机品牌在微博发起#用手机记录祖国大好河山#征集活动,以互动的方式,号召用户拥抱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外,用户在购买手机时可实现跨品类以旧换新,家里闲置的电子产品均可用来换新手机,既能有效处置了旧产品保护了环境,又能降低了换新成本。同时,用户在京东每完成1笔手机产品以旧换新订单,京东都将捐款1元用于防治荒漠化树苗的种植与养护。

未来,在京东与各大手机品牌的努力下,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了解以旧换新并认可以旧换新这种低碳又省钱的购机方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