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中国电信首次进入安恒信息前十大股东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28日 14:08

导语:

10月27日,安恒信息(688023.SH)发布2022年三季度报告。报告中披露的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显示,中国电信集团投资有限公司首次跻身前十大股东,中国电信持有154.01万股,占总股本比例1.96%,位居第十大股东。

事实上,安恒信息与中国电信互为战略投资者,双方已建立了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安恒信息在中国电信2021年A股IPO发行中作为战略投资者以自有资金参与认购IPO战略配售,共参与认购1.1亿股,认购金额为5亿元,占中国电信首次公开发行股份总量(超额配售选择权行使前)的1.06%。

同年,安恒信息顺利发行了定增,定增实施结果显示,安恒信息共向五名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411.23万股,其中,中国电信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参投并获配10.28万股,对应金额3332.76万元。

作为领先的大型全业务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中国电信正全面实施“云改数转”战略,以5G和云为核心打造云网融合的新型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而安恒信息作为国内领先的网络信息安全服务商,在应用安全、云安全、大数据安全、信创安全、物联网安全、智慧城市安全等领域构筑了完善的产品线以及强大的技术优势。数字经济时代下,双方在技术和业务领域的协同效应正在持续显现。

2022年以来,安恒信息与中国电信的合作关系正变得更为紧密。今年9月,安恒信息与中国电信旗下的电信数智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围绕安全产品和解决方案建立全面业务合作伙伴关系,重点深化国产密码改造和信创安全领域的合作,打造电信特色的国密及信创一体化解决方案,联合建设安全实验室,共同研发面向数智化场景的安全新产品。

未来,安恒信息将与中国电信一同融入数字化经济建设队伍中,双方将发挥各自在资源、技术、战略等方面的优势,实现更多的业务协同,共同攻关核心技术、赋能数字经济、助力数字强国建设。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