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助力投资者理性投资 微淼财商教育愿尽一己之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28日 16:37

导语:

近日,重庆一位老股民加入群聊听“明星讲师”免费开股票课,总投资额达1340万元,直到讲师突然失联,才意识到上当受骗。据了解,诈骗分子是通过“股票明星讲师”授课,在花2-3个月的时间内取得了股民的信任后,“忽悠”股民投资虚假上市项目,导致股民损失惨重。

事实上,这样的理财骗局屡次发生,已经给投资者敲响了警钟,这也说明了投资者财商意识缺乏,容易产生非理性投资行为,从这点而言,金融教育必不可少。随着金融股市场的快速发展,金融教育的重要性更为凸显。“跟风”“炒小”“炒新”“炒差”……我国资本市场长期存在“投资者非理性”问题。

通常来说,国民金融素养以及投资理财知识储备本应紧随私人财富观念改变而提升。据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我国资管总规模达131.16万亿元,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单一资管市场,预计到2025年,我国资管市场的规模有望再翻三倍。然而,在不断攀升的社会财富和个人财富背景之下,国人的财经素养与投资技能、需求间却存在巨大错位。

根据相关数据报告显示,中国居民平均财商指数仅为60.1,整体财商水平仅出于及格状态,远低于美国、荷兰等重视财商教育的发达国家。中国的投资者教育才刚刚开始,相较于世界上53个国家将金融教育纳入国民基础教育,中国的投资者教育任重道远。但随着国家政策对财商教育愈发重视,需求端的不断飞增,市场与资本的双重催化下,针对广泛普通人财商教育的市场也随之升起。

此外,研究也发现,中国城市居民从心底希望对财富进行管理,但受制于知识不足,行为力较弱。投资倾向于保守,九成居民投资储蓄,大多数人选择风险程度较低的投资方案。

微淼财商教育作为国内头部财商教育机构,一直致力于提高国民的财商素养,提升投资者财商认知,让财富保值增值,避免投资风险,不卖理财产品、不卖保险、不荐股、不代客理财。

作为行业内首个提出财商教育《诚信自律倡议》的财商教育机构,针对财商教育行业不同人群的特征及诉求,微淼坚守教育初心,从课程研发的顶层设计逻辑开始,就考虑到了要尽可能做到人群的全覆盖,不仅推出了针对小白用户的《小白理财课》,还针对性的研发了《财务工具操作技能课》、《财报分析技能课》、《企业分析技能课》等进阶课程。整体课程设计以学员为导向,涵盖了从个人、家庭、企业的财富管理、财富保值与财富增值的理论与实践环节。

在积极探索财商教育创新秘钥的过程中,微淼还开启了校企共拓财商教育的新模式,即通过校企合作的形式,推动资源共享与协同发展,比如在与中央财经大学的深度合作中,就形成了财商素养普及教育完从理论到实践然后再总结实践发展理论的学科闭环。在提升全民财商素养以及投资者管理财富、创造财富能力的同时,从教育链、人才链方面引导财商教育发展路径的创新,再次为行业发展提供创新思路、加注创新动力。

未来,微淼将继续扩大创新投入,创新财商教育发展,以追赶经济发达国家步伐,不负时代赋予企业的责任,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创造出更大的社会价值,助力投资者理性投资。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