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易元数字主导的又一项文物艺术品数字化国际标准在ITU-T成功立项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31日 09:16

导语:

由中国企业易元数字(北京)科技集团提出的“基于人工智能的文物艺术品虚拟重建修复系统参考架构”经过多轮讨论,在本次联合国ITU-T全体会议上成功审议确认。

[瑞士,日内瓦,2022年10月28日] 近日,在瑞士日内瓦召开的联合国ITU-T SG16全会上,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日本、韩国、瑞士等30多个国家110多位代表参加了为期12天的会议。经过各国专家四轮研讨会议,ITU-T SG16全会最终审议决定,又一项文物艺术品数字化领域国际标准成功立项。

此项国际标准由中国企业易元数字(北京)科技集团设立,得到北京邮电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移动的联合支持,提出"基于人工智能的文物艺术品虚拟重建修复系统参考架构"。该国际标准将为全球文物艺术品提供基于AI的数字化虚拟重现解决方案,可实现对于文物艺术品残缺、损坏部分的数字化重构。可应用于文物艺术品修复工作的可视化智能辅助;文化遗产虚拟重建的数字化场景再现;文物艺术品工艺传承的数字化交互教育。

据报道,易元数字(北京)科技集团已设立通过5项文物数字化领域ITU-T国际标准,还包括有:

1、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文物艺术品追溯系统元数据;

2、文物艺术品图像识别系统参考架构;

3、文物艺术品数字化特征信息检索系统参考架构;

4、文物艺术品知识图谱系统参考框架。

通过5项标准的设立,我国已初步在文物艺术品数字化与相关科技领域形成国际标准化体系,填补世界范围内文物艺术品数字化与信息技术的标准空白,为全球多文明文物艺术品信息交流互鉴、技术识别、知识阐释、虚拟重现等方面提供技术规范。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