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定期存款流动性差,余额宝收益下行,想灵活高收?2大方法更划算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31日 14:57

导语:

【摘要】一些人习惯性用定期存款打理长期资金,用余额宝打理短期资金,不过定期存款流动性差,余额宝收益下行,无法兼顾灵活高收。鉴于此,内行人分享两大方法,更划算。

 

一些人资金打理风格比较保守,倾向于将长期不用的钱存在长期定期存款中,将短期有可能要用的钱存在余额宝中每天吃利息。但是如今意外情况比较多,将钱存在定期存款中很容易提前支取,流动性太差。余额宝收益率也整体下行,巅峰时余额宝收益率可达6%以上,而今已经普遍下行到1区间。

那么,如今若想要灵活高收,还能怎么做?内行人表示,其实2大方法更划算。

 

银行短期理财产品

必须承认余额宝流动性很好,没必要完全取缔。不过余额宝收益率低也是不争的事实,将太多资金存在其中,无法实现收益最大化,这时其实可以将对流动性要求不是那么高的短期资金存在银行短期理财产品中,有望到手更多利息。

定期存款的期限最低也得3个月,而银行短期理财产品的期限可从7天到3个月不等,收益率有希望达到3%以上,很适合用来打理那些无法存入定期存款,存余额宝又嫌利率低的这部分资金。安全性上,可以选择R1~R2级别的银行短期理财产品,还是比较稳健的,可以做到灵活高收。

不过,银行短期理财产品的流动性和余额宝相比略有不足,在发起赎回申请之后,有时无法及时到账,在紧急用钱时有可能误事,建议仅将一部分资金存在银行短期理财产品中,降低整体性风险。

 

外贸经济平台至臻海购

在当下大环境下,无论是定期存款、余额宝、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均很难达到5%以上。若对这些产品收益率不够满意,想要更好地增值,也可顺应大势所趋,借助政策强力支持的方向,事半功倍。

就如这几年,外贸行业作为“六稳”之一,在我国经济全局和就业大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一直有着从中央到地方的政策大力扶持,大可借助外贸经济平台至臻海购的代销共享外贸行业红利,稳得进口快消品利润分成。

用户无需自行创业,只需在至臻海购平台一键认购代销商品,在30天商品进口到销售周期完成之后,即可分得1%商品利润。也即若有20万参与代销,每年可得12次2000元商品利润,合计2.4万元。每次代销相互独立,用户也可视具体情况,间歇性参与代销,灵活方便。门槛仅100元左右,周期也仅30天,却可有效靠被动收入补贴生活开销。

 

统而言之,定期存款和余额宝各自有不足,很难满足储户所有要求,想要做到灵活高收,不妨引入银行活期理财产品打理短期资金,若想进一步增值,借助至臻海购的代销共享外贸红利也是颇为划算稳妥的途径,值得一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