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多维探索,讲述茶饮“新故事”!古茗茶饮诠释长期发展战略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01日 10:28

导语:

近几年,新式茶饮既经历了许多新品牌的“一炮而红”,也经历了“头部品牌”的战略性“回调”。如今“群雄割据”,品牌方要想“闯”自己的一片天地,需要拥有更强的综合能力,建立起自己的“护城河”。新式茶饮应立足于长远发展,做一些“难且正确”的事情。

说到“难且正确”的事情,行业知名品牌——古茗,很有话语权。这几年,古茗从原料、门店、渠道等多个维度都展开了探索与升级,试图讲出品牌新的“茶饮故事”~

故事新视角一:从喝配方,到喝原料

如今,茶饮越来越像一门“农业的生意”,谁能在原料的品质上做到更胜一筹,谁就往往能在终端口感上收获消费者的喜爱。以糖为灵魂、通过配方调试来优化口感的方法,已经渐渐失去竞争的优势地位。

为此,古茗几年前便确立了只用当季新鲜水果的原则,比如每年几乎都会按时上架的超A葡萄系列,其选取的便是当季云南产地的夏黑葡萄,并且古茗还会要求合作的果园,挂果时间一定要大于150天,用增加挂果时间来降低酸度,从而提高糖酸比。

此外,古茗还投入大量资金自建果园,比如在云南西双版纳自建柠檬基地,种植出的香水柠檬,香味独特,味道百搭,从源头就保证了水果的新鲜度和稳定供应。

与此同时,古茗也一直在仓储运输上不断加注。目前,古茗已在全国建立了17大仓储基地、4大运营中心和250余辆冷藏车,并和多家第三方冷链物流合作商携手,实现“两日一配”的配送服务,进一步发挥自身的原料优势。

故事新视角二:从买一杯奶茶,到潮玩生活

对年轻人而言,一杯现制的新式茶饮,不单单是一杯“可口的饮品”,还是他们的社交货币,一种生活方式。所以近年来,整个市场都在试着以茶饮为基础,向生活方式延展,通过升维“茶饮”概念来更新品牌故事。

对于古茗而言,除了营销宣传向这方面靠拢,它更是从消费者直接接触的门店场景入手,通过有趣、好玩的门店设计,向消费者传达潮玩的生活态度。比如古茗创意开设的“古茗·GOOTTT”门店,其设计概念源自“星夜水畔”的印象,从夜晚星空倒映水面的形式和色彩中提取元素,以现代的材质及形式于空间中呈现,为年轻人营造了一种有格调、有档次、引人注目的茶饮空间。

独特的设计,让古茗·GOOTTT门店更像是一个舒适的聊天室、聚会场所,能为顾客提供与众不同的消费体验;另外,在这个用户乐于分享的时代,高颜值环境还在无形中变成了品牌的社交货币,为古茗探索茶饮新趋势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

故事新视角三:从线下门店,到直播间

受制于“现制属性”,线下门店一直是新式茶饮的主要销售渠道。但随着抖音加码本地生活,餐饮电商以直播方式触达消费者,线上直播下单加线下消费已然成为消费者新的行为路径。直播间,有成为新式茶饮的新阵地的可能性!

事实上,古茗2021年便开始布局直播,是行业的名副其实的探索者。2021年9月,古茗进行了首次直播团购,这次“小试牛刀”,便让古茗获得了200万的营业额。而在2022年的“520”期间,古茗抖音直播间活动,买一送一秒杀券、爆款单品8.8元限时抢。优惠多多,使得直播间开播2分钟便被挤爆,在多次宕机的情况下,5小时成交4000万。

相较于传统的线上营销重在打卡、晒单、种草,如今布局官方品牌直播,以优惠价格开辟线上新渠道,再结合话题点带动品牌出圈,可以说是将实惠和便利直接送到消费者手中。

新式茶饮,作为一个“年轻”的行业,想要从“网红”到“长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就需要各品牌能像古茗一样,敢于多维探索,不断强化自身硬实力,才能实现长期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