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国科检测全部通过全国白酒质量指标实验室间比对 全国四家机构之一 安徽唯一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01日 10:30

导语:

近期,从安徽国科检测科技有限公司传来喜讯,国科检测参加的2022年度全国白酒质量指标实验室间比对活动,目前白酒实验室比对结果,已反馈全部通过。这是全国白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对国科检测实验室检测能力验证的认可,更是国科检测实验室在白酒行业专业水平的又一据实呈现。

                                             国科检测质检中心

全国白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为进一步强化服务能力,并开展《白酒分析方法》国家标准宣贯工作,同时提升标委会委员单位的实验室检测能力和水平,白酒标委会秘书处和浓香型白酒分委会秘书处联合开展了此次 2022 年白酒分析方法实验室间比对工作。

本次验证项目以 GB/T 10345《白酒分析方法》国家标准(报批稿)中规定的项目为准,委员单位和其他单位自愿申请参与实验室间比对活动,可反映实验室检测能力水平情况以及在行业中所处的位置,根据验证结果的分析与建议,不断提升检测能力和水平。

                                    国科检测实验室实景图

据了解,本次实验室比对全国报名参与实验室共 45 家,其中 41个酒类生产企业和4 个检测机构。参加实验室按地域分布于全国 16 个省市,其中委员单位 27 家,非委员单位 18 家。

据国科检测负责人介绍,国科检测是全国参与此次实验室间比对的非酒类生产企业,也是全国四个检测机构之一,安徽省唯一一个非起草单位的检测机构。

国科检测负责人表示,安徽白酒历史悠久,地域优势和名牌优势明显,安徽是全国浓香型白酒大省,白酒行业内历来有“东不入皖,西不入川”的说法,一句话道出了徽酒在整个全国白酒市场中的地位。安徽省作为全国重要的白酒生产基地。拥有古井贡酒、口子窖、迎驾贡酒、金种子4家白酒上市公司。

                                      国科检测实验室实景图

权威数据显示,安徽省市场规模较大,白酒消费量居于全国前列。另外,安徽省是农业大省、粮食大省,酿酒资源丰富。

近期,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安徽省商务厅、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印发《促进安徽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通知,提出要在2025年,实现安徽白酒企业实现营业收入500亿元,酿酒总产量50万千升,培育年营业收入超过200亿元的白酒企业1家,超过100亿元的企业2家,打造一批在国内具有更高知名度和竞争力的企业。

据悉,全国白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按照国标委技术委员会相关规定,在各级部门的领导和各位委员的大力支持下,开展我国白酒领域标准化工作。标委会是全国白酒行业最权威的白酒领域标准化组织。标委会在开展白酒生产酿造控制和溯源体系标准研究,提升白酒生产过程质量控制水平;开展白酒产品和酿酒大曲安全评价技术标准体系研究,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规范白酒生产过程,保证产品质量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研究和引领工作。有效的促进了白酒行业的健康发展,在提高我国白酒国际竞争力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国科检测前台

国科检测负责人表示,安徽国科检测将以此次全部通过全国白酒质量指标实验室间比对为契机,不断夯实企业在白酒检测领域的科技创新能力。聚焦白酒、食品质量检验检测领域,聚焦白酒两项新国标,为安徽白酒和食品企业提供一站式的整体解决方案,助力白酒食品企业高质量发展,专注检测科研创新,引领安徽白酒产业品质升级,为百姓食品安全,提供安心的守护,为安徽白酒从全国生产大省向全国白酒品质大省的品牌越级贡献力量,为推动安徽白酒高质量发展提供不懈动力,为中国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尽绵薄之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