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共享电单车90度精准停车原理揭秘 闲驴出行AI识境引领行业技术革新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01日 14:16

导语:

共享电单车为许多人的日常出行带来极大便利,出门扫辆车已经成为居民出行的日常。但共享车辆框外停车、非法占用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现象屡屡出现,执法部门监管压力大,企业运维成本居高不下成为难题。

闲驴出行为共享车辆停车乱象提供了高效、低成本的解决方案——AI摄像头识境技术实现90度精准停车。

采用AI摄像头识境技术的共享车辆如何还车

搭载此技术的车辆车辆,车篮下方装有智能摄像头,用以识别地面划线。车辆需与“P点”划线垂直才能还车成功,随停、乱停、斜停都将被系统判定还车失败。

 

 

AI识境精准停车技术介绍

规范停车的两个核心要点:一个是停车的精度 (即是否在停车框内), 二是停车方向垂直马路牙子停放(即90°停车)。AI识境方案是目前唯一能同时解决定点和定向两个维度的有效解决方案。方案可控制车辆精准停放在“P点”之内,且摄像头的识别时间仅需1.8秒,用户还车过程快速无感。

 

方案为适配户外骑行场景,对搭载的智能摄像头进行了专业处理,如快速变温、镜片耐磨、机械冲击等。

AI识境方案与其他停车方案对比

AI识境方案与RFID方案、蓝牙道钉方案目前都被应用在精准停车场景中。

RFID通过在车辆安装RFID检测设备,与地面铺设的RFID标签进行对码感应,这一方案与蓝牙道钉方案都会对路面造成一定程度的破坏,且执行成本高。

目前该方案的研发厂家-得图网络科技称:AI识境摄像头内置嵌入式神经网络处理器,采用深度学习算法,AI视觉智能技术,可实时、精准地在相机端进行计算。与其他方案相比,AI识境摄像头方案可实现的停车精度更高,而成本降低至少30%。

 

技术应用将全面促进行业正向发展

规范停放、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面对共享电单车乱停乱放问题,这项技术不仅能确保市容环境整体整洁有序和道路交通安全顺畅,还能为城市精细化管理提供系统的解决方案。

规范用车行为、提升骑行体验

AI识境停车技术识别准确度高,识别速度快,不会增加用户的使用成本。

减少运维成本、提升管理效率

对共享车辆运营企业,来说AI识境技术应用后将有效的规避共享电单车/单车乱停乱放的问题,减少运维成本,提升车辆运营效率。

2022年3月,丽水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已对市内运营的所有共享电单车完成“升级”,成为全国第一个全部采用摄像头停车技术的地级市。升级后的车辆在城市综合治理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许多繁忙路段和商圈的共享电单车扎堆乱摆乱放的现象大幅减少,各个品牌的共享电单车都非常整齐地停放在规定区域。

 

AI精准停车技术同时已经落地四川广汉市、云南武定等县市,在当地都获得主管部门和用户的一致好评。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