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腾讯安全多项技术列入Gartner《2022中国网络安全技术成熟度曲线》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02日 13:46

导语:

近日,国际研究机构Gartner?首次发布了《2022中国网络安全技术成熟度曲线》(Hype Cycle? for Security in China,2022)报告,涵盖了对17大安全技术的最新洞察。腾讯安全在零信任、CWPP、多方安全计算、机密计算等多个领域的技术被列入报告,被Gartner认可为代表性厂商。

技术成熟度曲线(Hype Cycle)是为企业提供的评估各领域技术成熟度及市场发展趋势的一种工具,也是帮助行业客观判断技术潜力和商业价值的重要依据。Gartner认为,中国的安全市场在技术成熟度、产品和供应商方面具有独特性,对中国的组织提出了安全挑战。安全和风险管理者必须利用这个技术成熟度曲线报告来了解当地对创新的看法,并改善他们在中国的组织的安全控制。

腾讯安全在20多年海量攻防实战经验以及安全实验室的技术支撑下,积极推动前沿安全理念及技术的实践落地,护航产业互联网安全发展。在零信任领域,腾讯将自研自用的iOA零信任解决方案推向行业,还代表中国拿下了由ITU-T批准发布的全球首个零信任国际标准,向全球企业输出零信任的“中国实践”。截止目前,腾讯iOA覆盖终端用户数超过100万,是第一家覆盖终端数超过百万的安全厂商,充分验证了腾讯安全在零信任领域的客户信赖。

在同样受关注的云安全领域,围绕“主机安全”这一重要防护环节,腾讯安全基于二十多年积累的黑灰产对抗经验、海量威胁情报,以及旗下业内顶尖实验室持续研发的新技术,构建了覆盖“预防、防御、检测、响应”完整的主机安全防护体系,护航腾讯云上百万用户的安全,累计获得Frost & Sullivan、赛可达实验室等多家国内外权威机构认证。

围绕前沿的隐私计算领域,腾讯安全综合探索多方安全计算、联邦学习、机密计算等技术路线在客户业务场景中的落地价值,通过打造金融场景易用、灵活性高、模块化高、扩展性强的产品体验,真正实现“数据可用不可见,数据不动价值动”。目前,腾讯安全隐私计算平台在政务、银行、汽车等行业均有成熟的落地实践。江苏银行、中原消金基于腾讯安全“联邦学习”模型的金融场景数据安全实践案例,成功入选了IDC金融行业隐私保护计算探索与实践报告。

除此之外,腾讯云还基于可信执行环境(TEE)打造了机密计算平台(Confidential Computing Platform,CCP),旨在为用户提供便捷灵活的机密计算能力。用户的应用程序可以免改造的运行在机密计算环境中,并支持基于腾讯云 KMS 的双向远程证明服务,确保用户数据的使用中安全,满足不同场景下的隐私计算需求。CCP以全面支持云原生体系、创新的双向远程证明、可证明的安全自治逻辑、便捷的一站式运维管理等特性,在机密算法保护、医疗隐私保护、模型训练、多方联合建模等领域有广泛应用前景。

伴随着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的深入,企业和组织将集中面临更加复杂和全新的安全挑战。腾讯安全将持续探索安全技术和理念,打磨产品性能,携手行业客户一起捍卫数字美好。

(Gartner, Hype Cycle for Security in China, 2022, October 2022.

Gartner does not endorse any vendor, product or service depicted in its research publications, and does not advise technology users to select only those vendors with the highest ratings or other designation. Gartner research publications consist of the opinions of Gartner's research organization and should not be construed as statements of fact. Gartner disclaims all warranties, expressed or implied, with respect to this research, including any warranties of merchantability or fitness for a particular purpose. Gartner and Hype Cycle are registered trademarks and service marks of Gartner, Inc. and/or its affiliates in the U.S. and internationally and are used herein with permiss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