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澳优乳业羊奶产业布局上再下一城,持续领跑羊奶粉赛道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02日 15:09

导语:

近日,澳优乳业股份发布收购公告,宣布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Ausnutria B.V与Dairy Goat Holland B.V就收购事项订立购股协议。澳优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将以现金代价约1840万欧元,收购重组完成后Amalthea Group 已发行股份的50%。

与Amalthea Group合作,澳优乳业有望每年新增约4.5万吨鲜羊奶供应,掌控荷兰市场45%-50%的羊奶奶源,帮助澳优乳业产品组合从原有羊奶粉产品延伸到奶酪产品,进入奶酪消费市场。生产奶酪同时产出的羊乳清,将为澳优乳业旗下婴幼儿配方羊奶粉“佳贝艾特”提供长期、稳定、充足的原料。

作为最早一批布局羊奶产业的中国乳企,此次收购将助力澳优乳业继续加码羊奶全产业链布局,进一步筑高羊奶“护城河”,巩固其在羊奶领域难以撼动的地位与优势。据了解,澳优乳业旗下羊奶粉品牌佳贝艾特已于2021年实现营收近33.5亿。在国际市场,佳贝艾特畅销60多个国家和地区,羊奶“领头羊”的地位持续巩固。据尼尔森IQ(NielsenIQ)进口婴幼童羊奶粉零售追踪数据显示,2018-2021年,佳贝艾特已连续四年在中国进口婴幼童羊奶粉中销售份额超6成。

作为澳优乳业旗下的奶粉“主力军”,佳贝艾特坚持科研驱动产品创新,依托澳优乳业全球“1+6+N”自主研发体系,通过“产学研一体”模式,在中国、美国、荷兰、奥地利、德国、巴西、墨西哥等地持续广泛开展母乳与羊奶相关研究,并取得了显著成果,其中多项均已应用在佳贝艾特系列产品中。目前,佳贝艾特在国内及国外开展的项目分别有70余项及50余项;发明专利占纯羊乳蛋白婴幼儿配方奶粉专利的50%,论文发表数量位居羊奶粉品牌第一。

澳优乳业及佳贝艾特紧贴市场需求,打造了“悦白”、“悠装”婴幼儿配方羊奶粉系列,为3-12岁儿童成长设计的“睛滢”、“向扬”系列,为孕期哺乳期妈妈设计的“悦孕美”配方羊奶粉,以及全家配方羊奶粉的“营嘉”系列,在产品矩阵上实现了对全年龄阶段消费人群的全面覆盖,其中多款产品斩获“国际蒙特奖”等世界级行业奖项。此次收购,也是澳优乳业丰富羊奶产品组合的重要举措,为了进一步满足更多家庭对更好营养的需求,澳优乳业及佳贝艾特将继续加码延伸羊奶产品矩阵,加速向“佳贝艾特=羊奶代名词”的战略目标迈进。

以此次收购羊奶酪公司Amalthea Group为新起点,澳优乳业及旗下佳贝艾特将继续坚持“品牌+渠道”双擎驱动的发展战略,牢牢站立在羊奶市场潮头,持续领跑羊奶粉赛道,以实际行动践行“用更好的羊奶营养每个家庭”的承诺。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