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优化扁平化组织模式,i云保科技赋能保险代理人转型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02日 16:13

导语:

当下随着传统保险时代的人海战术消退,保险行业迈入改革深水区,数字技术对于保险行业的影响正在逐步加深。科技赋能保险业,不仅成了行业基本共识,更成了影响保险业和保险代理人转型发展的关键变量i云保,作为国内保险科技平台的探索者,通过创新打造个人扁平化组织模式实现代理人个人价值和组织效益最大化

2020年,i云保优化扁平化组织模式,推出“星空计划”在星空计划的基本法制度下,星空团队长不会损害团队内任一代理人的出单利益,最大限度保证一线代理人利益,团队成员通过各自特长分工实现个人最大价值。截至2021年,i云保 “星空计划”共引孵化了1617个团队,团队成员共12567人。高级翌培经理平均年收入近12万元,高级翌培总监平均年收入超25万元,平台保险代理人脱落率下降至10%、产值提高300%

除了保险营销制度的探索,i云保在绩优代理人队伍培养方面也颇有建树。i云保推出“恒星计划”通过广告投放、流量渠道等方式获得大量的新注册用户,同时进行画像分析和意愿确认,之后为星空团队长精准分配符合其特征、需求的准增援,从而获得高效的增员支持。不仅如此,为了帮助保险代理人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i云保提供全方位的培训支持。“制式培训”、“产品培训”、“大咖专栏”三种模式满足不同需求,不管是精英小白,还是同业高手,都可在i云保找到适合自己的成长路径。

在获客方面i云保基于其自主研发建立的“云图智能数据中台”,打造了“活水计划”,该技应用致力于在大数据层面促进消费者需求、保险产品保障和代理人转化能力的融合,并从各个C端用户平台接入流量,有针对性地根据用户个案需求,推荐合适的代理人进行触达和服务,进而在社交端完成成交转化。

同时,i云保还运用技术,为保险代理人提供智能核保、保单分析等工具,助力保险代理人促进交易的达成。据统计,通过对用户需求的精准匹配,保险代理人出单率高于平均水平的3到5倍,科技的应用不仅有效提升了成交率,还大大缩短了转化周期。以短险产品交易为例,转化周期从之前的3035天左右,缩短到了平均7到10天。

此外i云保基于 “云图智能数据中台”所积累的4000+用户标签、3000+保险产品知识图谱,实现与保险公司的反向产品定制,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保险产品。2021年,i云保联合众多险企携手打造“熊保保”产品IP系列。该产品IP已覆盖8大系列,涵盖健康险、寿险、财险等多个险种,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以帮助保险代理人通过更高用户价值的产品实现轻松展业。

用科技成就保险普惠!未来i云保将会继续深耕互联网保险市场,用科技赋能保险代理人,助力代理人在行业真正做到永续经营。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