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虚拟社区虚实孵化 众多投融机构围观花城路演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02日 17:43

导语:

10月28日“青创花城”秋季路演活动在广州成功举办,吸引来自全国的众多创业项目参会。本届活动由粤港澳花城慧青年创业社群主办,前海云熵深圳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广州市穗港澳合作交流促进会、微谷众创社区、启航星汇众创空间、上海传商投资咨询、七客联创(中信)国际社区、京东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研究院数字经济产业园等机构共同协办。活动旨在为具有潜力的企业与团队提供更多投融资机会,国内二十家相关投融机构围观指导,扶持政策、专项资金和优质资源汇聚在一起共同为青年创业提供服务。

本届活动经过花城慧青年创业社区辅导与初选,二十个不同赛道的项目脱颖而出,分成“综合”与“元宇宙”两个大板块同台竞技。创业社区会员们在日常共学中预见到了虚实产业的发展未来:“民生项目紧紧的拥抱数智化管理与营销,元宇宙项目努力寻找市场落地应用”,路演舞台促进了两种产业势能逐渐相互理解与融合。

本次参赛项目分别聚焦在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互联网技术、生物医药、大健康新消费等产业方向,一些元宇宙场景下的基建与运营项目展露头角,活动现场促成项目融资意向金额逾超1000万元。

项目团队与投融机构合影

“我是在广州创业从事药物研发的澳门青年,在活动中认识了很多专家与创业朋友,对我落户广东发展有很大帮助”路演项目华旋生物科技余茵华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内心的感受;“我们是新能源汽车行业人才孵化方向的项目,助力中国汽车产业培育更多汽车互联网复合型人才”创始人宇公通过路演对接到了需求机构;深圳仙巴网络科技负责人薛达说“这次来广州,我们元宇宙建设项目承接了广电相关单位的订单,要继续来参加相关活动做推广”;海狸数字3D引擎等项目路演公布得到了在场各机构热切专注……本次花城青创秋季路演加快了创业项目落地转化。

路演协办单位广州市穗港澳合作交流促进会表示,花城社区是非常好的陪伴式创业学习机构,创业青年在一起会互相理解、有归属感。协会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开展更多活动,用“资本引擎”促进更多创业者施展才华。

青创花城路演现场

花城慧青年创业社区最初是以广州青年为主的创业学习组织,成立以来迅速凝聚全国各种技能四百位创客,聚合形成了新能源、生物医药、大健康、新消费、TMT、元宇宙等赛道项目。会员们持续学习、陪伴践行、共同维护,学习组织逐渐变成了粤港澳地区瞩目的创业社区。社群内部生长出一些创新服务,例如:投融资辅导、长期承办国内最高品质的创业培训、季度创业路演、项目私董会、共学沙龙与推介会等。投融机构与专家驻扎在社群内部,引导初创企业与团队不断对项目进行打磨,形成了出卓有成效的创业“微生态”。

在各界前辈与投融机构的关注与支持下,社区部署在国内国际元宇宙平台,以兴趣与创业需求进行私域分类治理,成为了“国内第一家元宇宙虚拟创业社区”,统一组织目标:“用科技活化传统产业,将本地特色业务推向世界”,“花城慧专场路演”成为了青年孵化新项目的绿色通道。今年第四季度创业社区发起国际元宇宙时尚创作比赛,持续提升品质与活力,拓展为辐射全国范围的品牌,协助企业与团队完成融资渠道的扩展,帮助更多传统业态进行数智技术的提升。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