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用心守护亿万家庭餐桌,锅圈一站式火锅供应服务美好生活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03日 14:06

导语:

近日,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民以食为天。一直来,关注民生和一日三餐是餐饮零售业长期发展的关键。其中,火锅,作为中国特色的餐饮品类和饮食文化,不断发展和传承,也迎来持续创新发展。

以锅圈食汇为代表的创新企业,凭借火锅、烧烤品类切入在家吃饭赛道,为老百姓提供在家吃饭解决方案,并且持续创新发展,深耕品质服务,已发展成为社区数字化餐饮新零售品牌,用心守护家庭餐桌,以品质服务美好生活。

服务民生吃饭,服务美好生活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高品质和多元化生活的需求越来越高。

消费者对于预制菜、速食产品等高效便利解决吃饭问题的产品越来越青睐,同时,好吃不贵的品质体验也是老百姓日常在家吃饭的核心需求。因此,如锅圈食汇、珍味小梅园等预制菜餐饮新零售品牌备受欢迎。

其中,就在家吃饭这一赛道而言,锅圈食汇是业内的创新代表之一,主要提供火锅、烧烤、小龙虾、快手菜、一人食自热锅、西餐等八大系列产品,实现从食材、配料到设备用具等一站式在家吃饭解决方案。

锅圈食汇的产品服务场景,以满足社区居民在家吃饭场景为主要特色,其食材新鲜且品类齐全,而其半成品的食材模式更具高性价比,赢得消费者信赖。

除了高性价比和便捷高效,当前新一代消费群体追求美好生活,是追新求变的超级体验派。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和胜加品牌咨询联合发布的《中国地方菜系发展新趋势报告》指出,“颜值即正义,还要仪式感。单纯的产品好吃、单一场景的消费体验,是无法满足Z世代的。不仅要味道好,还要吃得有趣、有情调、有文化”。

而锅圈一站式产品供应火锅品类,覆盖多元化场景,让消费者吃的齐全,吃的有意思,吃出火锅新文化体验。不仅是日常在家吃饭的一日三餐,锅圈火锅在家庭朋友聚餐、户外露营野餐等场景中也频现身影。锅圈火锅的肉类蔬菜等食材,都是洗切处理,部分产品也经过腌制调味,开袋即涮。

据悉,适逢秋冬火锅消费旺季,锅圈食汇重磅推出了宅家火锅套餐系列,覆盖了川渝麻辣锅、新派龙虾锅、京派清水锅、泰式冬阴功锅、粤式猪肚鸡锅、云贵菌菇锅六大经典火锅派系。通过商业模式的革新和用户基数的沉淀,短短几年间,锅圈食汇已经强势占领了用户“在家吃火锅,就找锅圈”的消费心智。在这次火锅季的品牌动作里,锅圈将居家吃火锅的食用场景,与典型兴趣场景深度融合,创造了「欢聚+锅圈火锅」、「嗨玩+锅圈火锅」、「看球赛+锅圈火锅」等新颖场景营销内容与服务体验。

通过市场扫描可以发现,在中国博大精深的火锅文化历史价值的研究上,锅圈食汇也在不断拓展探索边界。从满足用户极致的饮食味觉体验,延伸到生活价值观的表达,锅圈食汇向消费者传达了“好吃不贵”的消费主张,同时“生活就该沸腾”的态度表达也引起了消费者的精神共鸣。尤其在后疫情时代,整体低迷的社会情绪下,对年轻、健康、积极精神主张的倡导,是优质品牌力量的体现。

据锅圈某用户表示,其公司经常组织火锅烧烤的团建活动,每次都是在锅圈采购。在锅圈,可以买到川味火锅、潮汕火锅,也有日常的番茄锅、菌菇锅,满足众多口味。更重要的是,由于公司团建活动,基础下厨设施不完善,而锅圈可以一站式解决。员工同事也会参与到火锅、烧烤的烹饪制作中来,增加了很多互动乐趣。

锅圈的全品类供应和全场景适配,让用餐者不必烦心餐前的准备,让参与者专心享受火锅美食本身。

image.png

线上线下融合,赋能实体经济

除了在产品品类供应和用餐场景上不断深耕与创新,作为新消费新餐饮的代表性企业,线上线下的深度融合与互为助力,是锅圈模式对实体经济的另一重探索。

以社区布局门店的锅圈,其本身就是颇具规模的实体经济载体。截至目前,锅圈凭借全国9000+家的线下门店组成的实体渠道网络,平均每家门店服务半径辐射周边2000户居民为服务标准。

除了独立门店,锅圈还在北京、杭州等地与物美等商超合作店中店业务,进一步扩大线下实体规模。同时,锅圈也在布局下沉市场,服务三至六线城市的火锅烧烤餐饮需求。

与此同时,锅圈也在逐步完善线上渠道,App、小程序、抖音小店、天猫京东、以及拼多多等多渠道的建设,实现线上全渠道销售网络布局,让门店走上“云店”,让消费者可以线上下单,线下配送或者门店自提。

通过线上线下渠道的深度融合,锅圈更好地将线下门店前置仓模式和O2O模式运用于服务之中,更便利地触达不同的消费群体,更灵活地满足不同家庭的消费需求,从而释放消费潜能,助力社区餐饮经济的发展。

服务美好生活,锅圈还通过数字化的监督管理严把食材品质关,覆盖从源头到门店终端的食材供应链全链路,让消费者能够放心地享受到线上线下相同品质的安全食材。事实上,线下实体门店直观的实物展示,消费者对品质的直接感知,也给锅圈带来“隐形好处”。

基于大众对“线下同款”这一概念更高的品质认可,实体门店的存在无形间提高了消费者对锅圈品牌的信任值,反过来亦是锅圈线上“云店”的品质信任状。

锅圈在服务百姓餐桌的同时,也对当地就业机会做了有益补充,也为社会增加了更多就业岗位和创业机会。对于加盟商和工作人员,锅圈定期组织线上线下培训,更好指导门店经验和服务管理,提升经营业绩,也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消费体验。

当前,凭借着线上线下高性价比的预制食材、便捷舒心的购物体验,消费者已然养成“在家吃火锅烧烤,就找锅圈”消费习惯,而锅圈的商业模式和创新服务也成为业内学习的标杆。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