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TCL科技订单充沛 9月底合同金额增8成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03日 15:12

导语:

随着面板旺季来临,面板头部企业TCL科技在手订单充沛。据TCL科技10月25日披露的三季报,截止今年9月30日TCL科技合同负债48.66亿元,相比今年1月1日的25.93亿元增长87.6%,相比去年9月30日的31.33亿元大幅增长55.3%,主要是预收货款增加所致,验证公司在手订单充沛。

在手订单充沛的背后,主要因素之一是近期面板需求逐步恢复乃至改善。四季度是下游备货旺季,促使面板需求边际向好。Omdia预计2023年终端市场的需求会持续复苏,整个面板产业出货量将增长4%。

面板行业进入旺季,头部面板厂商需求修复已趋定势。

在北美市场积极促销驱动复苏,以及新兴市场持续增长带动下,全球TV需求在8月开始出现企稳增长态势。wind数据显示,8月份大尺寸面板出货面积17103千平方米,环比增长3.1%。

今年第四季度,全球主要市场纷纷迎来年终大促,在中国双十一、海外国家黑五、印度排灯节和世界杯等各种促销刺激下,需求呈快速修复,电视厂商备货信心大幅提升。群智咨询(Sigmaintell)预测,四季度大尺寸面板备货需求呈现增长态势。

2023年,面板行业需求有望保持稳定增长趋势。Omdia预测,全球显示产业面板需求面积将由2022年的244.5百万平方米,增长到2023年的261.7百万平方米,增长率7.03%。分应用来看,主要增长驱动来自TV面板需求,由2022年164.4百万平方米增长到2023年179.9百万平方米,增长率9.43%,超过行业平均水平。

为迎接今年第四季度销售旺季以及明年TV终端需求回归,终端品牌商开始购入面板储存战备库存。根据Omdia报告,三星已上调第4季液晶电视面板采购量,由原本规划850万片上调至1000万片,展开回补库存作业,采购量增幅超过20%。另据韩国媒体Thelec报道,三星定下2023年4000万台电视的出货目标,对明年电视预期销量拥有极大的信心。

具备头部优势的电视面板厂商,有望在终端品牌商提高电视面板采购量中率先受益。TCL科技在大尺寸领域拥有龙头地位,8K和120HZ高端面板市场份额全球第一,65吋市场份额全球第二,75吋市场份额全球第二。据韩国媒体Thelec报道,针对明年4000万台电视的出货目标,三星将向TCL华星、群创、友达、京东方、惠科等面板厂采购液晶面板,其中TCL华星获得最大订单,超过1000万片。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