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一文解析,蚂蚁理财金选能满足投资者稳健理财的目标吗?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04日 09:28

导语:

这两年,随着资管新规落地,理财的收益不断下降。股市也没有了2019和2020年的气势如虹,反而波动不断加大。在这种情况下,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将“稳健”作为自己的投资目标。

华尔街有句名言:明天股价涨或者跌,世界上只有两个人知道,一个是上帝,另一个是骗子。投资者往往无法精准预测市场,也很难做到精准抄底


,因此,在场比择时更重要。

基金在场也要讲究投资策略,蚂蚁理财金选的“一选、二配、三拿”服务帮助投资者合理规划账户,分散投资风险,鼓励理性持有。

在选品方面,蚂蚁理财金选基金池从全市场约10000多只公募基金中优选出了超180只,其中偏股基金约150只,偏债基金约30只。其中偏债基金波动小、风险低,更能满足稳健型投资者的需求。

在对基金如何筛选方面也做了详细的说明,比如偏债类基金考量三个维度:盈利能力(力争达成绝对收益目标)、回撤控制(严格控制产品的最大回撤)、正收益概率(追求持有期间达成正收益)。具体到每只基金上,进入各只金选基金的页面,均可以看到3项追踪指标。

在配置方面,金选基金页面按照偏股、偏债类基金分类,细分出成长、价值和科技、消费等11类投资赛道。其中在偏股分类上,包括了均衡风格、成长风格、价值风格、股债平衡、宽基指数、消费行业、科技行业、医药行业等,在偏债基金上划分为稳健理财和稳中进取,方便投资者合理配置。

并且金选也给出了股债占比建议,比如投资者的风险类型是保守型,期望投资1-3年,金选建议配置偏股基金5-10%,配置偏债基金的比例可以是90-95%。

鉴于基金是一种长期的理财工具,选择只是开始,选到好基金,做好配置,蚂蚁理财金选还建议至少持有3年。在持有过程中,蚂蚁理财金选会做基金追踪和调研,持续关注基金的长期盈利能力、风格稳定性等考量指标,并向用户提供指标变化、调研解读、月度复盘等内容,鼓励看长期。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