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当“求职难”遇上“招聘难”,萝卜猎手内容招聘受热捧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04日 10:55

导语:

“为什么都说失业率高,我还是招不到人”萝卜的服务群每天都有老板发出这样的疑问。如何帮企业高效招到正确的人,2022年3月,萝卜猎手推出了精心打磨半年多的招聘服务—内容招聘达人带岗。

招工难和就业难并存

2021年智联招聘调查显示,2020年员工整体离职率为14.8%,最近一份工作在职时间不足1年的超过3成。蓝领/一线服务人员2021上半年主动离职率达17.4%,相比去年同期的10.2%有大幅增长,平均每年的跳槽频次为2~3次,90后新蓝领为3~4次。

企业招人难是永恒的难题。对于高级岗位来说,猎头贵,20%-30%年薪,多数企业承受不起;普通岗位往往采用网络招聘,推送简历不准,浪费招聘成本和岗位机会成本,毕竟招聘平台售卖的是流量,只有招不到人企业才会留存,才会长久付费。

对于求职者来说,骗子公司、虚假岗位、黑中介泛滥,容易被招聘信息误导,破财甚至受到人身伤害;绝大多数简历是盲目海投,和岗位适配度低,导致无效面试,浪费大量时间;就算进入面试环节,面试企业对求职者缺乏信任,候选人和企业间缺乏有效的信任桥梁,整体效率低下。

突破招聘瓶颈,萝卜猎手内容招聘放大招

“将招聘信息作基于算法的内容化处理,将招聘场景延展到全媒体平台,用优质的内容吸引求职者的共鸣,从而帮助企业快速招到有认同感的人,这是我们对招聘的价值主张”萝卜猎手负责人表示,我们致力于通过数据算法和内容创造,双向助力雇主和求职者,重构招聘生态的信任关系,提升招聘效率和招聘体验。

为什么说萝卜猎手内容招聘是更加友好的招聘形式?“让招聘内容的传播打通互联网各大平台,不被限制;在内容的认可根深求职者心中主动投递,不显被动;让友好的招聘立体生动传播全貌化价值,主打个性。”

双向奔赴,才是求职的最优解

对于内容招聘,萝卜猎手是这样理解的:柔性管理最大的特点是不依靠权力,而是依靠对员工心理的影响,从而激发他们内在驱动力,得人心者得天下,其实招聘也同理。品牌需要塑造,企业也需要被看到,萝卜猎手在做的事就是将招聘信息视频化,不是单纯罗列,而是挖掘深层次的雇主品牌形象,不预设封闭环,将社交渠道打通让内容合理算法化。萝卜猎手内容招聘认为,招人的底层逻辑是找志同道合的人才,当人才的价值观和企业的价值观深度匹配,碰撞出火花,这才是大家想要的、双向奔赴的职场!

如果你是求职者,你喜欢这样的招聘方式吗?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